世界是个美丽的大花园

没有前生,亦无来世,唯有此时,此刻
正文

名字的心结

(2015-02-16 11:59:24) 下一个


  姐的名字是老妈给起的,因为是她的第一个孩纸,无比的珍爱。SO。。。
 
  就给她起了一个超级无敌纯洁完美无瑕的名纸 ---  安琪 ,与城里面的一位大才女的笔名雷同。
 
  在那个年代,想象的出老妈还是很时髦的啊。
 
  姐的名字后来让我那叫一个羡慕,那叫一个嫉妒,那叫一个恨!
 
 
  哥出生后,老爸的学问有了用武之地,毕竟也是从小念过私塾滴,长大后上过大学滴!
 
  他与老妈比翼齐飞,又彰显了自己的个性,以中国千年文化为底蕴,大笔一挥为哥名曰:安童。
 
 
  oh-la-la ...终于轮到偶啦。。。
 
 
  我可是他们最小的孩纸啊,会有神马惊喜等着我尼?
 
  对此我满怀热情期待了10个月。
 
  我相信 ---- 老爸实在太爱我了,他一定是希望他最小的女儿即有女人阴柔妩媚又兼具男人的豪迈霸气!
 
  宏伟壮丽傲视银河!独一无二!超我姐盖我哥!可想而知啊。。。那是个多么响亮的名字。
 
  我就顶着这个名字上了小学,经常遭到小盆友的嘲笑:你为神马有个男孩的名字哇?
 
  长大承认后,同事很NICE地慰问我:为啥你取了个男银的名字呐?关怀备至溢于言表。。。
 
 
  后来我顶着这个荣幸的名字出国啦,无论多么不方便也绝不改名换姓,网名除外。也无论老西们叫得多么拗口。
 
 
后来,我开始喜欢这个名字。。。
 
后来,终于有人由衷地夸奖我的名字,别提多开心啦,哈哈哈。。。
 
现在,我深深地爱我的名字。。。
 
 
 
感谢你 --- 天堂里亲爱滴老爸,这是你送给我最美,最好,最珍贵的礼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宇宙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fontaine' 的评论 :
哈哈,我猜到了,但是不告诉你我猜的是什么。
宇宙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fontaine' 的评论 :
安妮,安心,安静,安然,安详,安逸,安珊,安远,安顺,安宇,安山,安佳...
汉字几千个,猜中的概率几千分之一,难度真的有点大,
让我不由得想用亚历山大穷举法一一试来。
lafonta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宇宙村' 的评论 : 你是让我猜我自己的名字对不?哈哈好玩。。我试试看啊
宇宙村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俏皮的好文,我的心也难免好奇起来。
呵呵,您不妨猜一下我猜的是什么?
lafonta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木有枝' 的评论 :猜不猜得中,有什么关系,重要的是您份这好奇的心意,开心就好,新年快乐。。。
有木有枝 回复 悄悄话 安罡?
很好奇
lafontaine 回复 悄悄话 全错!哈哈哈,恭祝大家新年好!

园姐辛苦啦,送您慰问奖---一个大大的拥抱,再祝您万事如意羊眉吐气!

谢谢!
ldmm 回复 悄悄话 安国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安拉 ;-)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安心,安然,安稳,安生,安安,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安红,我想你!
YangAn 回复 悄悄话 An Ding?
lafonta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43' 的评论 : 不对。。那个字就那么难猜吗?只需要猜中一个字。。

谢谢参与!祝您羊年吉祥!
J43 回复 悄悄话 安超?
lafonta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园姐加油!猜中有奖!我说到做到,明天就开奖啦!快快猜啊。
lafonta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源宝' 的评论 : 你猜的最接近!谢谢回复,新年快乐!
lafonta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边来个喇嘛' 的评论 : 哈哈哈,好名字!不过要想安全,那得选择不出生。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源宝君猜是安邦,哈哈,妹妹你发了!

我再接着猜,猜对了请妹妹给个暗示:安国、安夏、安华、安泰、安秦、安汉、安楚。。。呵呵。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源宝君猜是安邦,哈哈,妹妹你发了!

我再接着猜,猜对了请妹妹给个暗示:安国、安夏、安华、安泰、安秦、安汉、安楚。。。呵呵。
源宝 回复 悄悄话 anbang?
东边来个喇嘛 回复 悄悄话 安全?
lafonta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给咱们大名鼎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圆姐姐拜个早年!2015吉祥如意,心想事成!
lafonta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na-Sun' 的评论 : 太阳妹妹驾到!蓬壁生辉!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难不成妹妹叫安迪?姓安真好,加个字就成天使了。无缘姓安,叫安也能出人头地,比如李安。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看了半天也木有读到楼主的尊姓大名。只能给人无限想象,无穷回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