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个美丽的大花园

没有前生,亦无来世,唯有此时,此刻
正文

絮语

(2015-02-12 18:05:55) 下一个

有些事
一定要静下心来仔细地琢磨
慢慢地体会
爱是自由还是羁绊?


你还记得么?
我说 ----
把你的目光可否转向自己一些
因为那样密切的关注
会让我感到有些透不过气来
会产生些许的疲惫

而你
也会如沙漠里的一颗孤树
充满了落寞,期待,荒芜和恐惧。


振作一点。
 
可不是一句空话


它的意思是:
向着早晨初升的太阳,
做一个深深的吸气。。。
还有一个长长的吐气。。。
因为那光
不仅穿透了我的心
也一样地在温暖着你


振作一点是说:

当你静心思考的时候,
不是一直问究竟
而是要象个慈爱的母亲对自己说:
放松下来吧,孩子
你能看明白那所有的发生
谅了自己吧
那不是谁的错。同样也一定

不是惩罚。

生活其实就是间课堂啊
你是学生同时
也是自己的老师

你将不得不允许
那雪 --- 下了一场又一场
你又怎么能够拒绝
春天脚步的迫近?

睁开双眼吧
再振作一些,亲爱的

无论那些结果是怎样的
都无需计较
因为我也不是当初的我
你也不能再回到从前
那些爱已然付出 --- 就像
河水流入了大海
 
 
对我而言

能够交流很好,

但倾听理解才最重要:
有些话常常不经意地被误会
成了一块冰冷坚硬的石头
让现实变得更加沉重和复杂
如果是---你没有留意
那些话的含义
没去在意那个说者的心。。。


是的,我的爱人
你就是我的一面镜子
我所有的喜怒哀乐,所有的情绪都被你
一一的折射回来了
但是
你能不能也准确无误地
折射出我的心呢?
那或许就是沉默的根源。
 
 
 
(这其实就是些自言自语,但是如果你真想知道我在想什么,我的爱人,欢迎你耐心地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今天没有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fontaine' 的评论 :

孤独与恐惧已经来了,如果我去追随,我将失去自我而堕入深渊;如果我去顽力对抗,我亦会迷失;我想我需要的是正视它们的存在并与它们和平共处,这并不是逃避,应该是看清自己的一个过程。
lafonta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今天没有风' 的评论 : 爱是在两个相爱的人之间的自由流动,即使他们天各一方。
是感受还是认为?

试着与孤独和恐惧成为朋友
即使你一直的回避。。
今天没有风 回复 悄悄话 “发生过的事情并没有忘记,只是暂时想不起来而已……”,一步一步走过来的记忆永远是生命里最弥足珍贵的回忆,过去过不去都不重要,因为就在那一时刻,它折射出来的是真情的流露。也许有时它出现得不合时宜,也许它也会充满了忧郁,但是我一直坚信,无论快乐还是忧伤,爱是在两个相爱的人之间的自由流动,即使他们天各一方。早上我真的去了迎面阳光,冰冷刺骨浸入心肺、绚丽光芒扎入双眼,直让我产生了错觉,在风吹来的时候,我分不清那蓝天和白雪的边际。有时候话语会显得苍白乏力,也许要试着与自己的心灵独处,也许要试着与孤独和恐惧成为朋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