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个美丽的大花园

没有前生,亦无来世,唯有此时,此刻
正文

麻雀小朋友

(2015-01-13 15:09:24) 下一个
 
  请问朋友们,

  在你们的童年里有没有掏过鸟窝?有没有养过偷来的雏鸟?

  我有!老实交代我哥是那个上树劫持幼鸟的家伙,我则欢天喜地用双手捧着,用口袋小心翼翼地装着它们带回家。

  那一刻,觉着有哥真是幸福

  这遭到了妈妈的正义地谴责,但是她还会很耐心地找出一个合适的纸盒和一些棉絮,为这些楚楚可怜的小家伙们安了新家。她还指导我们怎样饲养这些嗷嗷待哺的小鸟。看着它们争先恐后地张着饥饿的血盆大口时,总是感到很快活。

  也许是我们经验不足?陆续地死了两只?三只?只记得最后只剩下两只慢慢长大了。

  它们都换了羽毛,可以在屋子里飞好长一段距离,但还是最喜欢站在我和哥的肩膀上,我们还表演用嘴直接喂食,把小伙伴们羡慕得口水直流。现在想想,我的初吻就那样早早地献出去啦!汗!
 
  没隔多久,另一只小鸟也病死了。

  唯一的那只就特别粘我们。哥和同学们在床上打扑克,冬天时屋子里冷,它就钻到床单下面取暖。吓得哥的同学大叫:“这是什么东西在动!是不是老鼠上床啦!?”

  好景总是不长,就是个普通的早上,我和哥给站在柜子上的小鸟喂食,它吃着吃着就走到了边缘,然后突然就摔到了地上,是那么奇怪地没有飞起来,是那么不可思议地就消逝了。。。

  我哥一边哭一边指责我,但是我也彻底懵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直到现在,我仍然回忆不起来那一瞬间的事。

  现在想起来还有些难过,但是这却是第一次。

  第二次的事故就在三年前的一个秋天。邻居捡到一只从树上掉下来的麻雀幼鸟问我怎么办,我说让我把它养大后放飞吧。这让女儿高兴了好半天不停地感谢我。

  也是一个普通的早晨,我起来给它喂食,抬头看见窗外站了一排的麻雀叽叽喳喳的,一定是被这只幼鸟吸引来的我猜。我就把小麻雀放在了窗缝里,想让它见见它妈妈,可我站在旁边,那群麻雀就不敢靠近,我只好躲在门后观察,果然那些麻雀和幼鸟都异常的兴奋!它们认出了彼此!

  于是,一模一样的悲剧就重演了,幼鸟突然走出了窗子的缝隙,我立即冲了过去,但真的仅仅是一步之遥。。。
  它却再也见不到它的妈妈,再也不能在蓝天里飞翔了。。。

  我不知所措地拉上了窗帘,害怕那群麻雀看到已经死去的幼鸟,然后捧着它颓坐在沙发里,难过和自责让眼泪止不住地流。。。

  之后,我向走过来的女儿深深地道歉。。。
 
 她是个多么善良的天使啊,一边掉着眼泪抚摸着小鸟的尸体,一边说:“这不是你的错,妈妈。。。你不是故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