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父亲。

盘古开浑沌,昭然。雨露润万物,成长。家父之名号皆含其中。在其它网站的网名是:小皮狗,蒔花闲人,海樱子,筱君,有意无意,青青小草
抚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大狗BO 离开前的24小时

(2015-05-02 07:24:11) 下一个


春天又来了,一树白色的梨花年复一年地盛开,却再也看不到我家大狗BO的身影。每次走到这坡地的梨树前,就不禁停留片刻,眼睛湿润,回想着它,也是我儿子的最亲密的兄弟——BO,与我们朝夕相处的日子,回想起我每次去院里忙乎,忘却时间,如果天稍稍暗下来,BO总是不放心我的安全,就前来找我,并默默地坐在我旁边,竖起双耳,警惕地望着远方,不时的观察我的一举一动,随时准备保护我的出击。。。当然还有许多许多故事,留在脑海里。

几年前的一个早上,15岁的它(相对于人类年龄105岁), 突然一声凄厉的痛苦哀鸣,倒在地上,头怎么也抬不起来,舌头嘴唇发青。它就像垂暮老人,奄奄一息,等待着死神的来临。

我们准备陪着它,送它最后的生命历程。我给它铺上很柔软的床,并在床头放置了在院子里刚刚采来的新鲜芳香花草。多日很少进食的它,居然喝下了我给它特别调制的牛奶果汁水一大瓶 。它不时地用力张开眼睛,在寻找我们,当我们的手一离开它的身体,它就一声哭泣,而我们把手回放到它的腹部,按摩它的头部,它立刻又开始了平静。。。它几乎每5分钟就张开眼睛,努力看我们一眼,眼睛里充满了不舍和柔情,我不停地呼唤着它的名字,向它保证:不管它走到哪里,希望我们将来还能够成为一家人,我们只是暂时的离别。。。我还把一包没有打开过的狗食,放在它的床头,希望它带着上路,不会受饥饿,。。

夜幕降临,我们开始在它床的四周点上蜡烛,幻想着能够照亮它的前行 ,我不停地絮絮叨叨和它讲个不停,和着我那没有断过头的泪水。我明明知道它也许根本听不懂人类的语言,特别是我那复杂的语言,但我已经不在乎,即使是一厢情愿,我还是想在它最后的几个小时,抓紧每一分,每一秒,诉说我们心中对它的情感和不舍。它似乎似懂非懂,记住了我说的一切。

时至半夜12点,我知道它不能不走了。 我们吹灭了蜡烛,房间一片黑暗。这时候,突然整个社区的邻家几十条狗狗集体齐鸣,狂吠,但很快又恢复了平静。我立刻明白:有一个黑暗中的使者,也许只有狗才能感觉和看得到的使者,带走了它的灵魂。我轻轻亲了它的额头,默默祈愿我们只是暂时的离别,你——BO,永远是我们一家人的成员之一,这种相互间的爱永远无法割舍。




现在,家中有了BO的妹妹,名叫爱斯,和BO一样也是在三岁时领养来的。是典型的焕发着青春的 “大小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中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流星' 的评论 : 我虽然没有养过猫,但可以理解你的难过心情。问候!
小流星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此文想起来我的小猫,眼泪不住的流。
中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默而生' 的评论 : 令人感伤的祭文。也为你们感到难过。春天来了,希望你们夫妇真的能够像您文中所写那样:大慰,释然。
不默而生 回复 悄悄话 锥心刺骨之痛,感同身受!几年前,我们家的小狗去世时,我写了这篇文章:

公元2011年8月23日,农历辛卯年七月廿四,处暑日下午,我们亲爱的万人迷Mars(小白),永远地离开了纷扰喧嚣的人世,潇洒飘逸,直奔天堂。

是日凌晨3时许,Mars 呼吸略有粗重。念及医嘱,开门放其入花园小栖。5时许,自行进屋喝水、入睡。清晨6时许,突然昏厥。立送急诊。状似正常。医生亦不明所以。只道是旧疾—先天性心脏病。吩咐加重药量,定当无恙。

余闻之大慰。立电爱妻。妻亦释然。携Mars 归。孰料延至下午,匆匆西归,百唤不回!

匆忙忙,未带走一片云彩。却带走了一身白璧无瑕的及地银袍。孤零零,未留下半句遗言,却留下了世间七年无尽的爱。

海天同悲,人神共泣。兰摧玉折,泰山其颓。Mars倏尔远行,天现异象,地坼天崩,美东地震。美西亦然。仿佛有情之天痛悼世间少了个不贪不腐、心纯身洁的好狗。

Mars 亲爱的,一路走好!爸爸妈妈虽知你到了天堂就再也不用受心脏病之苦。可你音容宛在,我们睹物伤情,创巨痛深。除了肝肠寸断,世间还有什麽词语能表达我们的心情?

生为狗杰,逝为鹤灵。撰文当哭,难止断线珠!
中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cc888' 的评论 : 您的故事,可以感受到您和你家的佐伊的感情是多么地深厚。读着读着,令我也快要流泪了。人同此心,猫狗和其它宠物一样的,爱之越深,越是难以离开。不过,你对佐伊这么好,她一定会以其它形式回来看你,陪伴你的,抱抱~致以诚挚的安慰。
ccc888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在哭,我想起了我的猫。 走时 23 岁,佐伊。 她活着的时候可是美猫一个,纯黑的毛,油亮黝黑,迈着好看的猫步,总是傲慢的看着周围的事, 就像一个公主。 记得那年冬天,她的眼睛通红,轻轻对我“喵”。 我想到她这两天吃得很少,怕她有什么问题。 尽管我先生已经一再提醒我佐伊已经23 了,我还是执意要找医生救她。预约还没到,佐伊很快就不能进食,而且开始吐血。我哭着打电话给正在别的国家出差的先生,他立刻打电话叫他的妹妹来陪我,劝我送佐伊到医生的证所去安乐死。 我固执的要等预约的时间,也就还有两天了。我抱着她不放,哭着自欺欺人的说,就是生病了,很快会好的。 我先生的妹妹赶快开车到我儿子公司请我儿子帮忙。 我儿子回来一看,佐伊肯定是不行了,必须送到诊所去了。 我一直摇头不肯,“别说了,别说了。”。 突然,儿子问我,佐伊一直吐血,连站都站不住了,她疼得受不了,你却一点都不理解她,你说的医治实际上是让她疼的时间长一些,受苦久一些。 我一下就像脑袋被拍了一样,清醒了很多,“不,不能让她受罪了!”。 一夜无眠, 第二天一早,小姑开车来带我去医生诊所。 我坚持抱着佐伊完成了注射的程序,佐伊似乎明白我的用心,眼泪汪汪的看着我,咽了气。 我记不得是怎么回的家,只知道 3 天起不了床。。。。。。 4年了,有时提到我的宝贝猫还是会哽咽不已。 哎,宝贝, 好想你哦。
中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rhong' 的评论 : 抱抱~,问候~
中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谢谢这么好的留言。祝好~
forhong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刚失去了我的咪咪。我感受的到你的痛。我们一起哭。没有别的办法。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太感人了!Bo是个有福的狗,与这么有善心的人家结了缘。感觉它一定托主人的善意往生善处了。
中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acehall' 的评论 : 谢谢您,我们也感到很幸福,因为它是一个好伙伴,他给我们带来很多快乐。
peacehall 回复 悄悄话 BO 好幸福啊,有这样一个主人。
中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mberwolf' 的评论 : 谢谢,是有许多人家选择这样的方法。但我们还是比较喜欢自然,让它感受到我们的爱贯彻始终~
中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养宠物,往往有同样的感受。不过,我们都会留下美好的记忆,祝好!
中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致以诚挚的问候~
中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郝斯佳' 的评论 : 谢谢,抱抱~
中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胖MM' 的评论 : 我们也从它身上感受到爱和眷念,很感人。谢谢到访留言。
中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thanks,have great weekend!
中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贝拉妈咪' 的评论 : we are touching love...
Timberwolf 回复 悄悄话 Could've done him a favor by having him euthanized.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写的想起了我的狗儿去年临终时的情景,他是被安乐死的,死在了诊所里。当我们走进那房间时,看见那里点着蜡烛,干净的地上铺着小小的被子,把狗儿放在上面,他就静静地躺着,我的泪水止不住的流。医生进来问候着我们,讲着要做的事情,先麻醉,然后再安乐死。狗儿得的是脾癌,瘦得皮包骨,不忍看他再受罪,选择了安乐死,医生说我们的选择是对的,不要太难过。狗狗走时是幸福的,有爱他的亲人们陪伴。
zhige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是我不敢再养宠物的原因之一。三十年前,曾经有一只猫,现在想起来还难过。
郝斯佳 回复 悄悄话 抱抱~
胖胖MM 回复 悄悄话 完美的狗生!有爱它的爸爸妈妈和哥哥,它的一生很幸福。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he was blessed for living with your family. you treated him as your son.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BO 真幸福有这么爱他的家人!好touching的经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