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小兔三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剪一个越南发型

(2017-12-24 19:53:04) 下一个
湾区发廊几乎被越裔垄断了,有时碰上会讲中文的,一问原来是越南华侨。这些年发廊生意很好,因为涌入湾区的人剧增,各族裔的人选择各自同胞开的理发店,印度人进印度店,墨西哥人进habla español的发廊,而华人开的发廊不够多,只好选一家比较有质量保证的越南理发店。

越南理发师一般不太问我想要什么发型,完全凭她(他)们自由发挥,即使有顾客拿着发型照片示意自己想要的样子,结果大多不满意。我选择彻底交托,剪成什么样就是什么样,通常还是不错的。

昨天去剪头发,发廊老板娘不在,一位年轻越南小伙招呼我入座,原来是放假中的大学生,动作显然不太熟练,但是很有把握的样子,也不问我要剪成什么发型,大刀阔斧地剪了起来。我自己看不出有什么问题,回家后所有人都说我这发型像越南人。

其实我经常被误认为是越南人,同事中以越南人为主,可惜一句越南话我也不会说。我的华人同事们,看他们的发型,我猜大多是老婆剪的(表明夫妻关系很好),因为那种发型我太熟悉了。当年做学生的时候,很少光顾理发店,或者老婆给剪,或者同学之间互相剪,根本谈不上什么发型,只要剪的平整就已经很满意了。

在家里剪头发不仅经济还安全卫生,外面理发店里的剪刀谁知道有没有消过毒。我所在的市内理发店多如牛毛、风格各异,手艺好的人动作麻利,有的地方一刻钟就理好一个,也有些地方精钻细雕,四十分钟才搞定,再附加一点颈部和肩膀按摩,顾客感觉舒服,小费也会多给两刀,这是在家里享受不到的。

我在美国上班共事时间最久的老板娶了一位越裔妻子,每天上班来时都想像是刚理过发似的,整齐光亮,一丝不苟,印象深刻。我也觉得自己一个月剪一次发太懒惰了,应该把外观形象搞得好一点。

往日的同学现在美国居多,取名叫留越的最终也留美了,但从来不去越南店理发。无论当时如何不修边幅(试想一下,成千上万人的校园里只有在三角地一带有一个理发馆),如今尽管头发变得稀疏,却要讲究起发型来了。

再说一点女士发型,如果要越南理发师按照下图左面的样子剪(即所谓的short bob with blunt bangs),结果大概会是右面的样子,差别大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小兔三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来访留言,我猜您的理发手艺一定很好!
小兔三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今留' 的评论 : 我们这里的Supercuts和Sport Clips也还好、不太贵,以前试过,理出的头更不好看,四不像
小兔三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我也遇到过,记住了我需要5号的推子前片。理发高手是不用推子的,
小兔三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地' 的评论 : 发型审美观虽因人而异,整齐总不会有错。重视染发(保持颜色一致)也是必须的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只要你太太喜欢就行!
以前在学校时,都是大家互相剃头剪发,现在都跑到外面去剪了。
圣诞节快乐!
今留 回复 悄悄话 到洋人理髪店是又贵又不好,还是越南人较好。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确实,男发的话老美店除非特别短的那种其他都不行。感觉老美不会用剪刀理男发,只会用推子还得说几号垫子的厚度,或是比现在短多少,搞半天也不好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华人和西人的审美观不同,我去华人店剪华人说好,西人说不好。去西人店剪西人说好,华人就说不好。没有例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