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相遇太早(二)

(2005-09-25 22:25:34) 下一个
(二)

  午夜的孤独容易让人陷入回忆,往事, 像黑白故事片一样清晰的展现在眼前。
  中学的女生是敏感的,也是羞涩的。那时,总有些好事者最爱私底下谈论某某女生和某某男生怎么怎么样,我是从来不参加这种讨论的,而且绝对痛恨背后饶舌,无事生非的人。但是
  我也绝不愿让自己成为别人茶余饭后的话题,从小接受的正统教育使这份朦胧的感情只能悄悄地埋藏在一个会心的微笑,一个交错的眼神,一次回家的途中,或者一杯夏日的凉茶。
  数理化一直是我的弱项,尤其是物理,不同的受力分析,各种定理搞的我焦头烂额,再加上我一向不喜欢物理老师,一个瘦瘦的女人,金丝边眼镜后面是一双能洞察一切的眼睛。
  夏日的午后,是最容易走神的时候,暖暖的阳光照的人懒懒得,物理老师又在不厌其烦的研究一个木板被一颗子弹打中后能弹多远,趴在桌上,眯起眼睛,心思早就不知道游离到哪儿去了。
  “怎么?中午没睡觉?”明压低声音关切地问。
  “恩,有点困。”说话的时候我还不忘瞥了一眼讲台上的老师,金丝边眼镜的反光使人看不到她锐利的目光。
  “那块木板真可怜,被子弹打中后,还要被人们拿来研究究竟能弹多远。”可能是为了消除我的困意吧,你看着黑板悠悠的说。
  扑哧,我被你的话逗乐了,正要说话的时候突然听到老师怒喝我的名字,我吓了一跳,战战兢兢地站起来。
  “越来越不像话了,不管我怎么看你还是说说笑笑!”
  天!我永远也忘不了当时的尴尬,尤其让我难堪的是——你就坐在旁边,如果有个地缝我一定会钻进去。物理老师不顾我的无地自容,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开始了冗长的思想教育课。脸憋的通红,但我告诉自己一定不能掉眼泪,那样只能让事情变的更糟糕。终于,顶着头皮挨到了下课,我冷着脸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周围的同学都识趣的对我敬而远之,
  “班主任叫你去一下。”宏走过来小心翼翼地说。
  傻子都知道,班主任找我干什么。虽然算不上尖子生,一直以来我也是老师眼里的听话学生,从来没有被老师这样单独找去谈话。从办公室出来,委屈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一泻而出。都是因为你,我恨恨的把今天所遭受的委屈归咎到你的身上,并决定以后再也不理你。从那天起,我们被调开了。
  接下来的日子,每天都在没完没了的题海中挣扎,经过炎炎夏日的中考,高中我们被分在了不同的班级,但是,无论上学还是回家的时候,我总不由自主的寻找什么,只有看到你才能让我烦躁的心平静下来。
  平静的幸福是和你在一起最深的感觉,也是最让我贪恋的。只要看到你,不用太多的言语,只要依偎在你身旁,幸福的感觉悠然而生,平静又真实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