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无题

(2014-08-22 22:15:57) 下一个
黄色的电灯好像通宵也没关,所以我醒来发现墙壁是黄的。再醒来一次,便是明黄了。天已大亮,光正透过纱帘照进来。春天的朝阳。
虽已大亮,街上也有了车声,人的咳嗽和隐约的狗叫,偶尔的鸟鸣。家屋仍似睡着一般的安静。我打开微信,打开IPad想要写点什么,在来写之前必要得先想。可这一想,就把要写的给忘了。
为什么这样静呢?我反倒对着这安静不安起来。
于是到院子走走。院子里也是安静,但是并不寂寞。野草碧绿,野花艳黄。在阳光底下生长,繁茂。安享着它们的一份生活。无需炫耀美丽,无需告白幸福。忽然间飞过的一只蜜蜂,嗡嗡两声算是替它们发了言。
我走回房间,打开洗衣机。机器转动起来,终于有了声音陪伴。日常生活的旋律的陪伴。
用笔对抗寂寞?不需要。对于每周五的寂寞我是欢迎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