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的趣事

(2009-10-07 02:45:30) 下一个

妈妈真是懒了些, 很久没写宝宝新的发展了, 自责一下. 最先要记下来的是, 宝宝第一次骑马, 而且表现出色. 她没有害怕, 惊慌, 骑姿也正确, 在一边陪行的爸爸也说,看来 宝宝是喜欢骑马. 很长时间以来, 我们做父母的认定, 宝宝要多去尝试, 无论什么, 也好让我们的决定也容易做些, 原则是, 只要她喜欢, 我们就可以去推动. 虽然她还小, 但是我们成人还是可以判断, 她是否有兴趣, 喜欢. 譬如, 她虽然整天说, 狗狗, 但不会去摸, 等等. 听别的父母讲, 小女孩都是爱骑马的, 看来宝宝也是了. 再要试几次才能确定. 宝宝的胆量越来越大, 现在可以翻前滚翻了, 前天睡前玩儿了很长时间在我们的大床上. LAUFRAD 宝宝骑的也很好了, 而且还挺会用巧的, 她能不费力的借助轮子的滚动滑行很远. 还喜欢从斜坡上向下冲, 小人儿真是大了. 还有一重要的事, 要记下来是, 大约两周前, 幼儿园老师和我的 "SOMOLL TALK", 老师提到了, 小人儿的个性, 在老师的眼里, 小人儿很有主见, 很知道自己要干什么, 遇到不顺心的事, 或是和别人有矛盾, 她不轻易顺从, 放弃, 她会反抗, 也会自卫, 老师说,我不用担心她. 这太出忽我的意料了, 我自己一直很担心小人儿, 她太LIEB, 怕她受欺负, 没想到半年的幼儿园上下来, 是这个样子. 心里很为小人儿高兴, 不用当妈的我太担心了, 看来爷爷对她的影响也有了些迹象, 想老师说的, 我们也要注意让小人儿知道, 不是所有的事, 可以按她的意志行事, 也许我们太纵容了? 要继续观察. 她爸爸说,小人儿有妈妈,爷爷的影响, 是不会受欺负的. 可是我自己知道, 作为外国人在这里, 很多事是不一样的, 想远了. 总之, 现在小人儿两岁八个月, 能这样, 已让我很满意了. 她的语言发展还没有飞跃的进步, 虽然有学会新的词, 但连成句子,还不行, 也许还是要时间. 我把希望寄托在明年的中国行上, 希望在国内的中文环境能促进她的中文表达. 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