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萱草花》-【一路有你.2288】雨雾组合 2021年 / 祝贺唱坛16周年生日

(2022-08-08 13:21:16) 下一个

祝贺唱坛16周年生日,今天我也八岁了哈哈。我来说说我和唱坛结缘的故事吧

 ----从ID风波开始

2013年我稀里糊涂一头撞进唱坛发了第一首用laptop+酷我K歌伴奏录的歌曲《桃花谣》,没想到因为我的ID和别人近似,无奈之下只能改名。那时候好多歌友建议我用新的ID并给出不少漂亮的ID推荐,海上云大师曾给我改名慕岚(美极了), 可那时的我对不熟悉的唱坛有些害怕,于是就在恍惚中几近潜水般观望了差不多一年,直到2014我家LD给我选了一个ID“微雨如酥”,于是这八年来我就是用微雨这个ID在唱歌, 偶尔也换一件“毛毛虫”之类的花衣服穿穿哈哈。

这首《萱草花》是杨坤和杨丞琳在“闪光的乐队”中的合唱版本,当时就听得泪流满面。 我和雾里都非常喜欢这个版本。听完雾里录的底板我就被深深地感动了,结尾处他的“啦啦啦啦”和哽咽的唱腔一出来我的眼泪就控制不住地往下淌,想到每次回国后和家人再次分别的情景。整首歌特别亲切有画面感,雾里非常投入的情感演绎和演唱功底让我觉得我们是在舞台上演出,但愿大家喜欢我们这一版,也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 雾里从5000公里以外发来贺电:

      首先祝贺唱坛16岁生日!从去年发现这个地方,就再也不想走了。唱坛带给我很多的快乐,也重新激发了我对唱歌的兴趣。这首萱草花的版本是微雨老师推荐的,我第一次听就被感动了,似乎是父女之间的真情对话。微雨老师的唱功和情感表达都是众多所周知的,很开心能一起合唱这首歌,希望大家喜欢!谢谢!

高高的青山上 萱草花开放
采一朵 送给我 小小的姑娘
把它别在你的发梢 捧在我心上
陪着你 长大了 再看你做新娘
如果有一天
心事去了远方
摘朵花瓣做翅膀 迎着风飞扬
如果有一天
懂了忧伤
想着它 就会有 好梦一场
遥遥的天之涯 萱草花开放
每一朵 可是我 牵挂的模样
让它开遍我 等着你回家的路上
好像我 从不曾 离开你的身旁
如果有一天
(终于到了这一天)
心事去了远方
(带走我的思念)
摘朵花瓣做翅膀 迎着风飞扬
(迎着风飞扬)
如果有一天
(终于到了这一天)
懂了忧伤
(Wu)
想着它 就会有 好梦一场
(好梦一场)
遥遥的天之涯 萱草花开放
每一朵 可是我 牵挂的模样
让它 开遍我 等着你回家的路上
好像我 从不曾 离开你的身旁
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
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
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好像我
从不曾
离开你的身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