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声生不息】微雨 -《喜欢你》- Beyond 的经典之作之一1988年

(2022-07-23 17:04:01) 下一个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2018年在《我是歌手》的节目里邓紫棋的演唱,之后才了解了这是黄家驹1988年发表的摇滚作品。也是黄家驹写给和自己已经分手的女友的一首歌曲。最初做音乐时,黄家驹因为某些原因不得不放弃深爱着的女友,把时间和精力放到音乐之中,这也令他后来十分愧疚。所以他便写了《喜欢你》这首歌,表达对失去爱情的苦楚。

2019回国用国内的手机装了全民,回来录了这首歌,加了币(那时也不懂),呼啦啦不到两分钟来了十几个疯子,没抢到币的后来都删了,我还傻傻地一个个去听,这是命大才没被吓S,哈哈哈。估计大家都有这样的经历吧,我检举过,也没啥反馈。后来,后来就习以为常了,再后来我就几乎很少用加币合唱,有些合唱底版我也就私密了。

搜了搜唱坛,竟然有这么多优秀翻唱版本。风华,椰风,无问,美景,仙版,渡渡......我这就算是跟疯了哈.......,周末继续愉快!

 

喜欢你
词曲:黄家驹
细雨带风湿透黄昏的街道
抹去雨水双眼无故地仰望
望向孤单的晚灯
是那伤感的记忆
再次泛起心里无数的思念
以往片刻欢笑仍挂在脸上
愿你此刻可会知
是我衷心的说声
喜欢你 那双眼动人
笑声更迷人
愿再可 轻抚你
那可爱面容
挽手说梦话
像昨天 你共我
满带理想的我曾经多冲动
抱怨与她相爱难有自由
愿你此刻可会知
是我衷心的说声
喜欢你 那双眼动人
笑声更迷人
愿再可 轻抚你
那可爱面容
挽手说梦话
像昨天 你共我
每晚夜里自我独行
随处荡 多冰冷
以往为了自我挣扎
从不知 她的痛苦
喜欢你 那双眼动人
笑声更迷人
愿再可 轻抚你
那可爱面容
挽手说梦话
像昨天 你共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