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冬奥专场】从电影《爱情神话》想到这首吴侬软语《我的大上海》

(2022-02-08 13:54:09) 下一个

 

其实这首歌和冬奥没啥关系,俺不就是找个理由刷脸吗,哈哈哈........听过的同学请绕道哈。视频是网上的,免费带你去游大上海。

最近好多人都在看《爱情神话》。除了故事情节外,是在拯救上海话这个正在流失的方言吗?我表弟们的孩子现在都是满口普通话,三岁就开始送去外教学英语,上海方言只会听不会讲,真担心以后上海方言会不会就慢慢消失了?

说到方言,这首歌是2019年林宝发表的第一首上海话流行歌曲。 唱坛的文学才子理工男海上云就曾经在上海最有名的海派文化长街衡山路那里住过,2019年我请他为这首歌重填了部分歌词,使之更现代更摩登。我最喜欢的就是那句<法国梧桐当阳伞,亭亭玉兰花(上海的市花)正开>.  这首歌2019年发过,我编辑了视频再发一次,纪念一下方言。视频结尾是上海著名的新景观《深坑大酒店》,酒店据说深88米,地下15层水下两层,有机会一定要去享受一下噢。:):)

这是有关衡山路法国梧桐的介绍。

http://omnixu.blogspot.com/2006/01/176.html

 

歌词:

作词:  李振东

作曲:  侯小声

填词修改:海上云

我家住上海   一代又一代

雨中仙境海上来  霓虹灯光真多彩

好像当年初相会  朦胧美丽是外滩

哎.....  生活多精彩, 精彩呀,

啊,我的大上海

 

我家在上海  风景勿一般

法国梧桐当阳伞  亭亭玉兰花正开

西装旗袍多浪漫  大饼油条当早饭

哎.....  生活多精彩, 精彩呀,

啊,我的大上海

 

时尚大上海  风光大舞台      

外白渡桥放异彩  南京路上人如海

地铁伸到东海滩  东方明珠看未来

哎 ......  生活多精彩, 精彩呀

啊, 我的大上海

哎 ......,  我的大上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