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20影视金曲】微雨 : 电影《无问西东》主题曲

(2020-05-18 16:10:48) 下一个

感谢糖糖和金帅两位版主为唱坛作出的奉献,有这么好的平台能让我们在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之余有机会来唱唱歌,会会朋友. 我也很感谢歌友们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和鼓励.


今天是五月花的生日,不知不觉认识她(他)们已经有三年了。那些花儿都是那么的朴实真诚,谦虚热情,很有幸能成为你们的朋友,祝你们青春永驻!快乐永远!


“无问西东”四个字来自清华大学的校歌“器识为先,文艺其从,立德立言,无问西东”,意思是美好的德行和于人有益的言辞是青春飞扬的根基,有了这两点,青春才有环顾四周,舍我其谁的豪气和资本。电影由章子怡、黄晓明、王力宏、张震、陈楚生主演,李芳芳编剧和导演. 张亚东担任歌曲制作人,彭青担任词曲创作。电影讲述几个年轻人在四个非同凡响的时空中一路前行,甚至要面对生命的考验。歌声婉转深情、直击灵魂,唱词真挚动人,倾诉片中角色们的心声,动情演绎“无问西东”所蕴含的人生哲学。

如果你还没看过这部电影请欣赏15分钟的电影介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DEZ3Sxsnl4

 

《无问西东》电影歌曲 -- 送给我的朋友们!发现一位歌友的ID是无问东西,谢谢你让我想到了这首歌。

歌曲链接

《无问西东》
作词:彭青   作曲:彭青 

谁的手 总紧紧牵住我的手 
不回头 在人群沙漠中漂泊 
你别用 含着泪的眼睛看我 
听蝉声沉落 
请抬头 今宵露重 
是谁用 带露的草叶医治我 
愿共我 顶风暴泥泞中跋涉 
是谁说 经过的路都是必需 
磨难尽收获 
山云做幕 攀岩观火 
请由我引吭高歌 
面迎啊海上风 
在世界之外 
在时间之中 
无问西东 
就奋身做个英雄 
不枉那青春勇 
愿心之自由 共天地俊秀 
有情有梦 
是谁用 带露的草叶医治我 
愿共我 顶风暴泥泞中跋涉 
是谁说 经过的路都是必需 
磨难尽收获 
山云做幕 攀岩观火 
请由我引吭高歌 
面迎啊海上风 
在世界之外 
在时间之中 
无问西东 
就奋身做个英雄 
不枉那青春勇 
愿心之自由 共天地俊秀 
有情有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