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目养神

如果你不幸进来了,你会失望。如果在这里,你学到点什么,或有什么感受,那更是浪费你的时间了,咳,咳!
个人资料
金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铁娘子在人民大会堂摔倒,我为啥从支持拜登到支持特朗普

(2024-09-06 17:03:59) 下一个

完整标题是:从当年铁娘子撒切尔夫人在人民大会堂的阶梯上摔倒,来说说我为啥从支持拜登到支持特朗普

我说过,在拜登和特朗普之间,我选择中立。但我内心偏向拜登。主要原因是他的争议比较小。

但是,民主党换上来了贺锦丽,促使我转向特朗普。

几个原因:

1.贺锦丽没有合法性:她不是民主党初选投票的合法胜出者;

2.她没有政绩:基本上她是在旧金山利用她黑人身份睡上来的。而且在每一个位置上只工作几年,然后一路往上爬,没啥政绩。但因为她是女性又是少数族裔,没人敢挑战她;

3.因为没有人挑战她,所以她也没有资质和能力,完全是一个空包弹。这个现在就已经被发现了。

但最主要问题是:面临中共挑战,贺锦丽肯定不能胜任。

我来说英国前首相,所谓“铁娘子”撒切尔夫人的故事吧。

当年英国南约克郡的煤矿工人大罢工(1984-1985年),坚持了一年多。我那个时候还在国内,但是每天听人民广播电台里的新闻节目,都是在说这个事。但当时就是因为撒切尔夫人铁腕处置,事后她赢得了“铁娘子”的称号。

但就是这样一位铁娘子,1982年访问北京,与邓小平(老毛送邓的称号是“钢铁公司”)会谈,商讨香港未来。我们知道,香港是三部分组成的,即香港本岛,九龙和新界。其中,本岛是英国领土,那是大清国送给英国的,但九龙和新界的租界,租期99年,1997年七月到期。会谈时邓小平强硬,意思是,如果我们谈不成,1997年七月一号,租约一到期,我们的军队就会开过去。

英国人当时有私心,即不想让几百万的香港人成为英国公民。香港可是在当时是号称英国女王皇冠上最明亮的宝石,她每年为英国提供巨大的财税进账。可是撒切尔夫人软了,最后她出卖了香港人。我记得当年她和邓小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谈后出来,神不守舍,迈下大会堂台阶时,一不小心摔倒。这在当时成为轰动新闻。当天香港股市跌到停盘。

一个很不祥的预兆。尽管当年邓小平信誓旦旦“五十年不变”,可是才三十年,习近平的铁蹄就踹破了香港人的美梦。现在的香港已经成为死港。

有时候我在想,如果当年撒切尔夫人不退让,邓小平真敢把军队开进香港吗?!英国真的会被打败吗?最多是双方各退几步吧。可是历史不能假设。

现在的情况是中美在全方位剧烈对抗。对我们生活在美国的华人来说,只有美国好了,我们的生活才会好。

习近平强硬。我觉得贺锦丽肯定不是他的对手。哈、哈、哈,大笑三声能打退(动)习近平吗?我不是说特朗普能足够应对习近平,但至少不会像撒切尔夫人(贺锦丽)一样跌下来吧。

贺锦丽看到自己的媒体都害怕,到时候,恐怕会尿了。。。

历史的教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野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谢谢博主的严谨。
我刚才想表达的意思是:这不止是我的想法,也是香港朋友的想法。
特此更正。
haohao88 回复 悄悄话 人的生存是第一位的,其他都是次要的。中美交恶,华美里外不是人,China Initiative虽然2022年被拜登政府废除了,但是影响依存,美华受歧视仍然存在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你最好能有自己的想法。别人的想法是别人的。
cwang28 回复 悄悄话 热烈欢迎您!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与美国的对抗是暂时的,因为双方没有利益冲突,合作共赢才是未来的趋势。中国好了,美国会更好,海外华人也会更好。”, 双方没有 直接 的利益冲突。 同意这个观点。 不过美国要做霸主的心理是强烈的,不至于打起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可是他不当选的话, 肯定又是会说是选举作弊, 又会闹了。 这回没准会闹得更加厉害了。 他有了推特, 还有了自己的网站。
朝阳门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当年撒切尔夫人不退让,邓小平真敢把军队开进香港吗?!英国真的会被打败吗?"

恐怕博主有点想太多了。邓小平当年说的是无论中英能否达成协议,中国将在1997年1月1日收回香港。老邓可没说派军队,离打仗远着呢。
英国是不但是整个西方集团,差不多是全世界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之一。如果没记错,英国政府大约是1950年初就宣布承认中国新政权。想想这是为什么吧。
京华人 回复 悄悄话 Chieftop519 发表评论于 2024-09-06 22:39:34
国际博弈拼的是国力,不是个人

————————
请问习近平是不是把前几任留下的国力败了了个精光?难道不是他把一手好牌玩砸的吗?难道这不是习个人的原因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邓不是因为因为英方不想归还。 再说按本文的说法, 美国在铁娘子交出香港之前和中国建交抛弃台湾, “出卖”了几千万台湾人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英国占领香港,本来就是靠着鸦片和坚船利炮,赤裸裸的掠夺和侵略行为。 按维基解密的邓撒会谈文件,邓在会谈中斥责英方想要用金融货币控制香港行政的行为, 并明言若香港在回归前的15年内,出现大规模严重动乱,中方定会武力进驻。 既然租借, 那还是中国的领土, 租户蓄意破坏财产, 主家有权这样做。 而不是文中所述。 再说租期到了, 只要中国不续租,英国没理由继续占着香港。
野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不是我这样想,是我香港的朋友这样想。
华人不管散落在哪里,都会在那里成为优秀的一群。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就凭川普对盟友的态度,就凭他不接受选举的结果,他最好别当选。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英国怎么可以不把香港还给中国? 英国可是法治国家,租期到了,凭什么不还?
远在香港的人能成为英国的主流? 还有人会这样想。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最重要一条因为种族歧视。:)
yji12066 回复 悄悄话 贺如能上位,就是“时也,运也”。目前,一个弱势的总统对美国要好于一个不着调的强势总统。这个国家的运作主要靠总统的精英团队。
野彪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观点,我有一点同意,有一点不同意。
博主说:“英国人当时有私心,即不想让几百万的香港人成为英国公民”。
我在香港生活过,所以有切身感受,是英国放弃的香港。
如果香港成为英国的一部分,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么香港人就会成为英国社会的主流。这才是英国人真正担心的。
博主说:“现在的情况是中美在全方位剧烈对抗。对我们生活在美国的华人来说,只有美国好了,我们的生活才会好。”
这一点我不同意。中国与美国的对抗是暂时的,因为双方没有利益冲突,合作共赢才是未来的趋势。中国好了,美国会更好,海外华人也会更好。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意本文觀點。讚一個!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大选是美国人的事,和英国前首相半毛钱关系也没有。
新中国成立也没有去要回香港,而是遵守了那个99年的租赁。租期到了,英国当然要把香港还给中国。
中英谈判,英国提出一些想让自己利益最大化的主张,中国拒绝了。这样做双方都没有错。
至于那个中岛,它被香港环绕,供水供电怎么管理? 把它作为一体一起还给中国,不是对谁都好吗?
lzr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人就是隐藏的种族歧视。让香港岛的人成为英国公民有什么不好的?这些人就是看不惯亚洲人。
localappleseed 回复 悄悄话 大多数华人支持特朗普的理由都成立。但当中美交恶升级,还是民主党当总统会让华人们更完全些。看看特朗普只对华裔科学家干了啥,
闲聊几句 回复 悄悄话 川普在当上总统前也没有任何政绩,他在商业上的表现也是众说纷纭,实际上他打破了一贯的政治体制,破坏了政治生态,否则也不会有贺锦丽的出现,人在安逸的时候会厌烦平庸,想要革命,革完命后发现是一地鸡毛。
花刺猬 回复 悄悄话 川普是要俄乌停战,而不是让普京羸得战争!川普是要欧洲出钱出力保卫欧洲!川普曾经说如果北京进犯台湾,美国要轰炸北京,这个是要把台湾卖给土共吗?然道左媒体上完全没有报道,还是五毛在砸场子?
yhr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modems 回复 悄悄话 川普要让普特勒赢得乌克兰,要解散北约,要把台湾卖给土共,这些都是你支持的吧?
Chieftop519 回复 悄悄话 国际博弈拼的是国力,不是个人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她也没有资质和能力,完全是一个空包弹】
前一阵,主流媒体极力不让民众知道拜登失智。
现在,主流媒体极力不让民众知道哈里斯无知。
哈里斯自己也配合,离媒体远远的。

悠悠清风 回复 悄悄话 正常选贺肯定选不上,有人做票的话就不好说了。
悠悠清风 回复 悄悄话 正常选贺肯定选不上,有人做票的话就不好说了。
悠悠清风 回复 悄悄话 正常选贺肯定选不上,有人做票的话就不好说了。
Run4rest 回复 悄悄话 贺三笑只会傻笑,谁选她。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文中的观点,是不少人的心声。
金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华人' 的评论 :

谢谢。中美之争,不仅仅是国家利益。也可以看作是中美两国人民与中共之争,是人类走自由民主还是走专制独裁道路之争,也是全人类福祉之争。

希望各位都能明白。
京华人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