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目养神

如果你不幸进来了,你会失望。如果在这里,你学到点什么,或有什么感受,那更是浪费你的时间了,咳,咳!
个人资料
金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晓波刘是被送错地方了吗?

(2011-09-03 13:43:57) 下一个

 


 


晓波刘或许是应该送精神病院的,但不幸被送进了监狱。阴差阳错,因祸得福,造就了“桂冠刘”(即 Laureate Liu)。


感谢网友“云易”转载刘晓波“论理性精神”的一段文字(见“理性与中国人”):


“理性是人对自身的生命存在状态及运动(感性)的自觉意识,无生命便无理性。中国古代文化所造成的国人生命力的阳痿,从而导致感性生命与理性生命的双重死亡。或者说,中国人的生命始终处在一种非生命状态(奴隶状态)之中。如果硬要说中国有理性的话,那也决不是西方哲学中的理性,而是以中国的封建专制为基础的权威理性,。。。这种以思想专制为特征的权威理性对哲学的渗透,必然导致中国当代哲学对理性理解的单一化,简单化,教条化。”


但读下来你能看懂他在说什么吗?这可是写给一般读者的读物,如果看不懂,呵呵,那可就要当心了。因为这类东西若看不太懂,无非几种可能,一是故弄玄虚实质欺骗,二是疯人疯语毫无逻辑,三是中国的环境下只能“拐弯抹角”地写。Bernard Madoff 当年的基金投资策略书,那是他为吸引人家投资而写的,可愣是让那些华尔街的投资家们看了傻眼,“too complicated for outside to understand”,这就隐含着在欺骗了。


当然我们看后都知道他在说(骂)中国的什么,可是我们有谁看懂他的“理性”和“逻辑”呢?这可是刘在论理性啊。平时俺也没机会读他的东西(不是因为没有时间,实在是因为不想浪费它),且读了也不会长进。今天既然浪费时间了,那就和网友们一起学习学习“桂冠刘”的这段文字。咱们一起逐句分析吧。


第一句“理性是人对自身的生命存在状态及运动(感性)的自觉意识”,错!感性才是一种自觉意识,而理性应当是上升到理论的东西,不是自觉的意识了,是认识、是一种总结、概括,或推理。


第二句“无生命便无理性”,也错了。无生命便无感知(受)和意识,但不一定无理性。比如说,你不是飞蛾(虫子),你无法感受飞蛾,但你却知道飞蛾具有“趋光性”并嗜好温暖环境,所以你即使没有飞蛾的生命但也能够理解“飞蛾扑火”的行为(即理性)。


第三句“中国古代文化所造成的国人生命力的阳痿”,这一句怎么看都是病句。“生命力的阳痿”?莫不是指“生命的阳痿”,但生命如何能“阳痿”呢?进一步,如果中国古代文化真的能造成“国人生命力的阳痿”,那么中国古代文化早就该灭绝了,早就巴比伦了。这样的文化是不可能延续、中国人也是不可能延绵的。我想他这里是说我们古代文化的不好。但从语句,阳痿就是“不举”,即无法延续生命。也就是说,中国人和古代文化之所以能够延续下来,那一定不可以是阳痿的。他这骂,骂得太离谱和粗燥。


接下来第四句“从而导致感性生命与理性生命的双重死亡”,那么严重,我晕!呕吐!前面是理性和感性不分,现在是一个死亡不够,还要来个“双重死亡”,就是说我们连虫子(飞蛾)都不如!再跟上面一句连起来看,真的太荒唐了!


再接下来“或者说,中国人的生命始终处在一种非生命状态(奴隶状态)之中”,这是什么意思啊?!“奴隶状态”即等于“非生命状态”么?是乱写?说胡话?在梦呓么?


再接下来的几句,刘试图以前面的“语无伦次”为基础,进一步推导中国的政治制度之败劣。但够了,够了!前面堆砌的那些句子已经让我们看到刘没有很好的学术素养,逻辑思维和语言造诣(用词)都存在问题。这些言论和刘要表达的观点应当和中国的写作环境没有太多关联吧。


现在我真的对中共当局很有意见。在判刘晓波之前,为什么不找个精神科的专家给鉴定一下呢?看看刘智商是否存在某种缺陷,否则应该不会如此愤青和张狂、如此的胡说八道。真是无知者无畏,包括他提出“三百年殖民地”之说。


我不知道当年那个环境也不敢妄加推测,但是那个叫尼采的思想家,最后是被送进了精神病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仲伯由序 回复 悄悄话 你“享受着西方民主,西方的社会,环境,福利,工资。”却“摇旗大喊地反对西方”,真不害臊!就是做不了“西方的走狗”,做个“走猪”也可以呀。为什么,你于心何忍,就是不做?
你确实有点不像话。好多只苍蝇围着你,嗡嗡响着打转悠,你就是不赶一赶。一点也不注意个人形象,令人遗憾。这次,我为你赶一赶。下次,还得靠你自己。
请你说清楚,是谁寄给你“文人证”的?又是谁让你代表其他人,做“WXC的文人代表的”?好大的胆子,谁授予你“WXC的文人代表”称号的?说实话,作为“文人”你代表不了我。告诉你,我有权代表我自己。因为,我会码字,就是“文人”一个。
以上,很明显,我对你很不满!
仲伯由序 回复 悄悄话 你“享受着西方民主,西方的社会,环境,福利,工资。”却“摇旗大喊地反对西方”,真不害臊!就是做不了“西方的走狗”,做个“走猪”也可以呀。为什么,你于心何忍,就是不做?
你确实有点不像话。好多只苍蝇围着你,嗡嗡响着打转悠,你就是不赶一赶。一点也不注意个人形象,令人遗憾。这次,我为你赶一赶。下次,还得靠你自己。
请你说清楚,是谁寄给你“文人证”的?又是谁让你代表其他人,做“WXC的文人代表的”?好大的胆子,谁授予你“WXC的文人代表”称号的?说实话,作为“文人”你代表不了我。告诉你,我有权代表我自己。因为,我会码字,就是“文人”一个。
以上,很明显,我对你很不满!
报晓 回复 悄悄话 金笔享受着西方民主,西方的社会,环境,福利,工资。摇骑大喊地反对西方,相比刘晓波之下你真的不过是只嗡嗡叫的苍蝇而已.
金笔代表了一批WXC的无耻文人。
fengshandaren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很好!刘根本不懂理论,只会用大词来贫。而且,就人格讲,他就个苍蝇,还是个阳痿的(西人的)奴隶。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奇怪他是如何做中文讲师的,似乎应该连毕业都有问题。
ilovenz 回复 悄悄话 刘晓波的言论反对中国政府,自然从中国国内得不到任何经费。那么从海外的某些机构取得经费也很自然合理了,这并不能证明他的观点不独立。就像你金笔自己身居海外,却一颗红心在中国。但按照你的逻辑,你就会发现你自己是人格分裂的口头爱国者。所以千万不要给人乱扣帽子。
仲伯由序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在理,支持你的观点。
厌恶他提出的“三百年殖民地”之说。不论是谁,承认自己还是中国人,就该唾弃这个人。
binlin1103 回复 悄悄话 顶版主,我早就认为刘晓波是被送错了地方了。被送错, 决不是无意,您没见好多精神病跑出来抗议吗?就怕刘晓波去后占了他们地盘。
三俗不俗 回复 悄悄话 那儿关不住疯子,真的,您老不是跑出来了吗?不过,要记得吃药哈。
麻辣搁笔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脸的金笔看过《建党大业》吗?
你说说,啥叫“勾结外国势力”?啥叫“在境外反华势力的资助下从事颠覆政府的活动”?
哈哈哈,你的主子中共就是靠这一法宝诞生和起家的,你现在怎么能数典忘祖呢?
tov 回复 悄悄话 抓住只言片语进行大批判,真是喝狼奶长大的。
对不同观点的戴一顶精神有病的帽子,这是当年苏维埃的伎俩。
觉得你够可耻。
美式国际独裁民主制 回复 悄悄话 西化派就是邯郸学步的现代版,自以为高明,不过是半瓶水。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算了,你不要再解释刘的文章了,有点替你窘。。。
我不喜欢刘,但你的解释跟他的原文几乎没关系。。。sorry~
joymay123 回复 悄悄话 进精神病院不是什么可耻的事。精神异常常常与天才共存。我有两点评论送给你:
第一,请你哪怕是读一读关于尼采的介绍(不是土共的介绍),读上哪怕一段尼采的文章,再开口提尼采。尼采的批判精神,恐是你一辈子也不能知其皮毛的。
第二,看你的所谓文章,想来你是崇尚鲁迅的了。读一读他的关于人血馒头的小说。不过你连那吃人血馒头与看热闹的民众豆不能比。我指在你的字里行间嗅到邪恶与愚蠢。
金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enmum的评论:
呵呵,问好!
Okiwoi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写的这段文字,发现该去精神病院的应该是你啊!
xkk 回复 悄悄话 政治犯对5毛来说就是精神病人,精神病院关政治犯,这算仁慈的政府。
金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uv的评论:
如果晓波刘拿了美国某基金会的钱,那他还会是“独立思考”的知识分子?想好了再发表评论不迟,呵呵。
fargo_me 回复 悄悄话 totally Agree with Brent2008
julienmum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金笔兄出来了,呵呵。那一类文字,一向当笑料看看就好了,用不着为了他们动真格的,毫无营养,说不好还有负作用,就象你自己说的,浪费时间浪费生命啊。
brent2008 回复 悄悄话 You may find his comments stupid or insane. But everyone shall have the right to state his opinion regardless how stupid or insane it is, without risking being sent to prison or asylum.
tuv 回复 悄悄话 刘晓波的政治观点我并不认同.但他是一个受裆迫害的,有独立思想的知识分子.相比之下你不过是只嗡嗡叫的苍蝇而已.
Biggossi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麻辣搁笔的评论:

你都骂你老母了, 是个精神病患者, 就dont give your shit!
麻辣搁笔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不要脸的东西还有啥资格对刘晓波说三道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