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目养神

如果你不幸进来了,你会失望。如果在这里,你学到点什么,或有什么感受,那更是浪费你的时间了,咳,咳!
个人资料
金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也聊聊中越战争(对越自卫反击战)。。

(2011-09-19 21:35:28) 下一个

 

记得第一次越战的时候,我父亲正好生病住院。同病区里有个老红军也住在里面。据说红军时期他曾经是“少共国际师”的师长(文革前上海市委书记陈丕显也做过该师师长的)当时他是某大军区的“顾问”。此人很能说会道,也经常来我父亲病床前聊天。就是他告诉我们的,当时在中越边境集结了好几个师,可是那些部队的中层领导,甚至包括师长们,都不想打。他们还向上级建议要求“政治解决”。可见“养兵千日,用在一时”,也靠不住啊。但最高层坚持要打。那怎么办呢?后来他们就想出办法来了,让边境的山民们到部队里去诉苦!控诉越方武装人员怎样欺负、骚扰和侵犯中国边民的。当时越方武装确实也干了很多坏事。结果部队的情绪被激起来了!从战士到干部纷纷写请战书要求惩罚越南!

当时我已经在大学念书了。以前在农场里,我有一个哥们,当时的连队支部书记一直逼着这哥们“入党”,也就是要“扎根农场一辈子”。这哥们当然不干,后来拍拍屁股参军走路。他在南京军区某部做运输兵(开军卡的)。第一次越战后他回来探亲,来我学校看我,就是他亲口告诉我的,他拉了不少牺牲战士的遗体回来!

当时的部队战斗力不强,多年没有战争了,从上到下都准备不足!牺牲很大!哭!第二次越战就准备比较好了,轮番训练部队,部队的战斗力也得到增强。平时空谈是没用的,你看美国就很好,每隔几年打一仗,越打越有信心和经验。

现在回过头来看中越战争(官史称“对越自卫反击战”,呵呵),这一仗无论如何都是要打的!为什么呢?因为越南当时有野心,想要统一印度支那三国(老挝、越南和柬埔寨)。如果他们的阴谋得逞,面对一个“大越南”,那现在中国的麻烦就大了,这是中国的心腹之患。老毛子支持越南,就是为了钳制中国背腹受敌。这就象中国和巴基斯坦结盟,扶植老巴一样,就是为了牵制印度,印度阿三永远不能成为超级大国!

老邓,邓大人,在这点上还是有战略目光的。一箭三雕!即保卫了国土,又教训了越南(打消了他们的野心),还讨好了美国,呵呵。

但是我们应该永远纪念那些献出年轻生命的中国军人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金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阵风的评论:
呵呵,没有住那里。柯庆施当时提出领导干部要住到人民群众中去,我们家就搬到平民弄堂里去了,我大姐可能认识一些你说的那些人吧。在五十四中学,一班和十五班的同学们。。。

问好!
阵风 回复 悄悄话 陈丕显从来没当过什么少共国际师的师长,你只是道听途说而已。看来你父亲也是个官,住在一百弄?那里我倒认识不少人,包括现在李源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