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目养神

如果你不幸进来了,你会失望。如果在这里,你学到点什么,或有什么感受,那更是浪费你的时间了,咳,咳!
个人资料
金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零八年春节文学城的博客命案【恐怖推理小说连载9】

(2008-04-28 22:46:08) 下一个

(九)




我那惨烈的嚎叫,很久以后还是文学城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用老马的话说,那是可以将作油画的画布也振裂成碎片的撕心裂肺的嚎叫。那天半夜,很多人都听到了,但没人知道是谁在叫。

又过了N年后,在一个春分的时节我回到了文学城。我已经记不清我是怎样游转回来的了,但我知道我已经走了很久很久。那架微光夜视镜早已经不知被我丢到哪里去了,我身上的那套夜行服也已经到处都是窟窿了。

我沿着熟悉的道路走回我的博客,但那里已经换了主人。我抬起头来看见门洞上有一块匾,上面刻着 "春秋茶社" 几个字。我向门内张望,似乎没有人注意到我的出现。有一个象是老板的中年女子,在里面热情的招呼着客人。客人们三五一群的聚集在一起,或自由交谈,或玩扑克牌。还有几个年轻小伙子,围站在台上台下玩 Karaoke。一个角落里,几个年轻姑娘围坐在一张桌子旁,她们正听着 "东方地下电台" 的评书节目,一个带有磁性音质的女播音员在绘声绘色的讲着《红楼梦》里的故事。

我觉得好失望,自己的博客已经没有了。转过身去,无意识地沿着一条小道走了下去。走着,走着,我抬起头来,这里是彼岸红的博客。但她的博客也已经变掉了,现在这里是书画专卖店。我看到一些文学城的大腕写手们的书,陈列在这里。什么天衣写的《美国假肢》,还有另外一些人写的《大话史记》和《红楼梦外的故事》等,好不热闹啊。

忽然间,我明白了这一切!

我知道我是冤的。我要找人述说这冤屈,而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那个 "罢了" 先生,于是我飞快的朝罢了的博客跑去。

罢了此时正在他的博客,等我走近了,看见罢了是一身和尚的装扮,他身披袈裟,项戴念珠,手里敲着竹板。他的身旁站著的是一个看似疯癫的道人,那道人身着黑袍,手提拂尘,口中也是念念有词。原来他俩在合唱著一首歌:

世人都晓网络好,唯有视窗不能少;
鼠标键盘加视频,屏前坐到臀大了!
世人都晓网络好,唯有恩仇忘不了;
跟贴删贴及刷屏,电脑一关全没了!
世人都晓网络好,唯有男女情未了;
伊妹语音悄悄话,碰头一见跑光了!
世人都晓网络好,唯有虚名图不了;
点击跟贴比人气,一毛不赚还赔了!

这不就是我所写的那首《罢了歌》的歌词吗?我激动起来,拼命的向罢了招手和喊叫,可是很奇怪,罢了好象没有看见我,仍旧在自顾自地演唱着那首歌。

忽然,我觉得要哭了。


音乐赞助:电视连续剧《红楼梦》- 秋窗风雨夕(王立平演唱)


歌词:

秋花惨淡秋草荒
耿耿秋灯秋夜长
已觉秋窗秋不尽
那堪风雨助凄凉
啊啊啊,啊啊 啊啊
助凄凉

泪珠遥遥爇短檠
牵愁照恨动离情
谁家秋院无风入
何处秋窗无雨声
啊啊啊,啊啊 啊啊
无雨声

罗衾不奈秋风力
残漏声催秋雨急
不知风雨几时休
已教泪洒窗纱湿
啊啊啊,啊啊 啊啊
窗纱湿

[全文完]

Author Disclaim:

本文系根据文学城的真人真事改编而成,添油加酱部分纯属瞎掰。做此文纯粹为了取悦读者,如有冒犯之处,金笔在此鞠躬致歉。并谢谢朋友们在金笔发帖过程中的鼓励!

附记:古狗上有关曼珠沙华的文字

说中的曼珠沙华,又称彼岸花。一般认为是生长在三途河边的接引之花。花香传说有魔力,能唤起死者生前的记忆。

春分前后三天叫春彼岸,秋分前后三天叫秋彼岸。是上坟的日子。彼岸花开在秋彼岸期间,非常准时,所以才叫彼岸花吧。

彼岸花,花开开彼岸,花开时看不到叶子,有叶子时看不到花,花叶两不相见,生生相错。相传此花只开于黄泉,是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

彼岸花是开在黄泉之路的花朵,在那儿大批大批的开着这花,远远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铺成的地毯, 又因其红的似火而被喻为敇火照之路敇 也是这长长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与色彩. 人就踏着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狱。

传说中冥界唯一的花朵传说中冥界唯一的花朵
传说中的彼岸花.又称曼珠沙华.一般认为是生长在三途河边的接引之花。花香传说有魔力,能唤起死者生前的记忆。曼珠沙华是日本人的文艺叫法,专指红花石蒜,在日本比较常见;中国的话,还有白色的,和变色的石蒜花,花语就是摌不详敇
春分前后三天叫春彼岸,秋分前后三天叫秋彼岸。是上坟的日子。彼岸花开在秋彼岸期间,非常准时,所以才叫彼岸花吧。

彼岸花,花开开彼岸,花开时看不到叶子,有叶子时看不到花,花叶两不相见,生生相错。相传此花只开于黄泉,是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
彼岸花是开在黄泉之路的花朵,在那儿大批大批的开着这花,远远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铺成的地毯, 又因其红的似火而被喻为敇火照之路敇 也是这长长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与色彩. 人就踏着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狱。
文艺作品里经常用来形容摌今生无法逾越的鸿沟阻隔,注定得不到幸福,所以只有追随着你,直到来世,才会幸福敇这样的意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好一首《罢了歌》,其实罢了有时候也很累,也很想一罢了之,可惜罢不了啊!

好吧,为了谢谢你的这篇小说,我送你一首《罢不了》:

只要视窗没关掉
鼠标键盘停不了
只要男女情未了
电话碰头总嫌少
只要自我感觉好
管它是赚还赔了
只要心脏还在跳
叫我如何罢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