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目养神

如果你不幸进来了,你会失望。如果在这里,你学到点什么,或有什么感受,那更是浪费你的时间了,咳,咳!
个人资料
金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悲哀

(2006-11-11 03:32:44) 下一个
I fully understand from the beginning that this is going to be an uphill battle, but this is the battle that I choose to fight to finish. I might feel lonely and suffer the consequence of cold, but I may not retreat.

我的悲哀是写我的心迹。此刻,我的心里充满悲哀。

坦白的说,有时候我不得不怀疑自己有 "双重人格",看到有人谩骂,辱骂,恶意攻击老毛,我就按捺不住。最直接的反应就象是 "一条狗",牙齿痒痒的,恨不得扑上去将他 (或她,它) 撕成碎片。

你们说,我损不损?可是在生活里,我是一个全然不同的人。

毛主席象是我生命的一部分,跟我的黄皮肤黑头发一样,是溶入了我的血中。难道这能怪我吗?我才开口说话,我就会喊 "毛主席万岁",我才提笔写字,写的第一行字,很可能也是 "毛主席万岁"。毛主席是我生命的前十几,二十年的全部意义所在。

我,怎么可以忘记呢?

虽然,我也否定文革,有那么多无辜的人受害,但我宁愿相信这是毛主席好心办了坏事。既然,你们已经将老毛丛神坛上扶了下来,一个常人,哪有不犯错的呢?为什么还要鞭尸?我写我的文革,我刺伤了你,可是你恶意攻击毛主席,又何尝不让我的心滴血呢?

当年我们都曾振臂高呼过 "誓死捍卫毛主席!" 那时候,我在心里窃笑,捍卫毛主席?还会有人攻击毛主席?但就是有,说什么也不会轮到我来捍卫呀!

可是,现在证明当年的这个承诺竟然是那样的重而又重。

记得刚来文学城,正值张戎的新书出版,毛泽东坛上一片厮杀,金笔我接连写了两个贴子登在毛坛 ("张戎张朴写毛泽东的故事,一个不可告人的目的"评张戎的书中 "杨开慧之死" 一章(奇文共赏))。那可是恶战呐! 但即使遍体鳞伤,我也觉不退缩。

我的悲哀是我不能,也不会改变我,那你们就饶了我吧。

当然,我则决不会饶恕那些恶意谩骂,攻击毛主席的人们。

我横!

我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玩了!写得好.
scarlettohara 回复 悄悄话 坚决支持金笔先生,毛泽东没有任何私利,而这些反对毛泽东的人才是私利重重,毛泽东做的很多事情伤害了他们的私利,他们恨不得骂祖宗八代。很恶毒的。
一个没有私利的人是不会计较个人的伤害,而是看重众生的利益。中国在毛泽东的革命下,终于不用当洋奴了,终于有了太平盛世了(虽然暂时穷了些)没有军阀混战了。为什么这些骂毛泽东的人看不到呢
dsbj 回复 悄悄话 敬仰毛主席不是你的悲哀。那是你的荣耀。说明你对自己的祖国有深沉的爱,对毛有高层次的正确认识。你不是人云亦云的墙头草。
evaqil 回复 悄悄话 幸好我没有先看您的这一篇,要不然您其他的我都不会再看了。
毛执政的年代整死的人还不够多吗?三年灾害饿死的人还不够多吗?全世界都在发展,就是毛为了一己私利拿全中国来玩。朝鲜最大的功劳就是让毛的儿子死了,否则今天的中国就是另一个北朝鲜!您除非是瞎子聋子加傻子!您大概在毛时代捞到不少好处吧???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同感,是矛盾地。年青人不理解,我们也糊涂,小时候妈妈没少打我们,可是我们还爱她,想起往事仍会伤心,仍会痛,但更多的是心痛妈妈的一生,好可怜。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还要往前看,历史终究是历史,谁也改变不了。毛不仅改变了中国,也改变了世界,单凭这一点,你能说他不伟大?
海阔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金币!可怜你成为了毛奴!真是同情你!
你真是有些老气了,还是好好再看看梁启超的书吧。梁先生的”不惜以今日之我与昨日之我斗争“的精神是否值得你学习?你躺在你过去的可怜经历上而不能自拔,是否已经不敢面对真理或者继续探索真理了?虽然你年龄有一把了,但是还是希望你学习梁先生的精神敢于挑战昨天的你,彻底恢复自己真正的个性和人性,找到你独立的精神和自由,而不是继续匍匐在一个领袖下面痛苦并快乐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