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六年南加房东梦(14)- 代理蕾达

(2019-01-05 06:32:53) 下一个

第一个出租房贾斯汀一家搬出去后,我在craiglist上找到了新房客汤姆。

汤姆信用很好,收入也很高。房租都按时交,但是脾气比较古怪,不像贾斯汀那么蛮横,但是也比较挑剔。搬进去一个月后,他给了我一份清单,列出要修理的东西。里面真正要修理的有两条,剩下的都是无关紧要的,比如说饭厅里的吊灯不够干净,他已经清理了;窗帘不够干净他也已经擦了等等。居住期间,他要求换洗碗机,我给换了。半年后汇报阳台上发现白蚁,我也马上找HOA安排人去修理。跟他沟通的过程中,我总是秒回他的email,而他总是拖拖拉拉不回我的email。沟通起来很累。

转眼又到了一年租约期满的时候,估计汤姆搬出去前肯定要为押金能不能抵最后一个月的房租而唧唧歪歪。我母亲脊柱手术恢复一个月后又不小心摔倒了,把左腿给摔断了,短短的三个月内又进行了第二次大手术。儿子申请大学又到了最后冲刺阶段,我感觉自己已经是油尽灯枯,连全职工作都没心情做,哪有精力再跟汤姆打交道。

伊芙琳推荐的凯伦不得力,我就在网上找到了一家出租房管理公司,打电话过去听到电话留言,感觉这个公司还蛮大的,有好几个部门。我留了言,很快一个叫蕾达的女人打回来,电话里听起来声音甜美,想必是个美女。我决定到他们公司看看。

公司在一栋半旧不新的小楼里,费了一点时间才找到入口。通过intercom联系上蕾达,她说你等着我,我就来开门。门开了,一个穿黑衣的墨西哥胖女人出来。我说你是蕾达吗?她说是,原来不是美女。看着她的背影我就想到陀螺,上下尖中间宽。我心想,这个人只怕不行。

人不可貌相。坐定谈了一会儿,觉得她还是比较专业的,而且代理条款比较灵活,可以只签六个月,而大部分别的代理都要签一年。不确定她管理的好不好之前,我不想签太久,所以我们就签了半年的协议。我把汤姆的资料和押金转给他,并转告汤姆从现在开始有关出租房的一切跟我的代理蕾达联系。

蕾达发一封信给汤姆,自我介绍一下,问汤姆准备续约吗?汤姆说准备搬出去。蕾达就告诉他搬出去的程序以及最后一个月租金交多少。果然汤姆不想交最后一个月的租金,要拿押金抵。两个email来往之后,蕾达就把他搞定了。她对租客的管理以及收费我觉得还是比较专业合理的,可以得高分。

接下来又要找租客。这方面,蕾达并没有比凯伦高明多少。她每一两天就给我一个汇报。来看的人很多,但是信用和收入比当初凯伦给我的也没好多少。我耐心的等待,始终没有看到她拿一个条件比较好的租客。有几次她抱怨说,她人进到房子里才一会儿,楼下的邻居就跑上来要求她的客人走路小心点,租客一看楼下有这么个麻烦的邻居就不想租了,毕竟谁都不想碰上难缠的邻居。我说,我以前自己招租时,都是要求客人把鞋子脱了再进去,这样至少走起路来不会很响,请她带客人进去时能在门口脱鞋。

很快四个月就过去了,又要到了新的一年。我的耐心已经用尽。我告诉蕾达,我不想租了,准备上市卖掉。她说我可以帮你卖,可是租房都找不到好房客,我怎么会放心让她卖房,我还是喜欢茱莉和杰夫。所以我跟蕾达说,我们的合约还有两个月,我会付你这两个月的钱,我已经有自己的卖房代理,他们以前帮我卖过房,我很满意,所以卖房还是会用他们。

卖这个房子也是一波三折。因为很快要陪母亲回国,我还是以低于市场价1万左右的价钱上市,以求速卖。很快有人出全额。结果又是卡在贷款上,他是自住,但是因为这个小区50%以上的房子是投资房而不是自住,银行给他的贷款利息不肯给最优惠的自住利率,而是给投资利息。最后买方退出。

又等了几个星期,有人全现金出价,但趁机又砍了一些价,我也不再恋战,签字成交。两年半后的现在,市场价比我当时的卖价又多了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萍踪云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情夏秋' 的评论 : 新年快乐!
心情夏秋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真好,我的心情也随着事态变化而起伏,直到看到你对蕾达的描写,才不禁笑起来,心情也轻松了一些。祝你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