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六年南加房东梦(13) - 卖房

(2019-01-05 06:21:11) 下一个

为了选择代理,我查了一下那个小区里以前卖房子卖得最快,价钱也高的代理,看中了一对夫妻档代理杰夫和茱莉。他们很快就热情洋溢的回了email。为了对我的出租房估价,茱莉跟我约好了第二天一早见面,地点就在出租房。

第二天一早,阳光灿烂。我到出租房门口时,他们夫妻俩已经等在哪儿。茱莉是个白人,三十几岁的样子,身材苗条,留着长发,热情开朗,杰夫像是南美人,三四十岁的样子,小麦色的皮肤,身材结实。

出租房的装修已经到最后的阶段,地板还没有铺,墙壁还没有粉刷,空空如也。我们就站在厅里说话。

我告诉他们,我自己有代理执照,只是实在太忙了,有忙碌的全职工作;儿子正在申请大学,不能不全力以赴提供帮助;母亲左脚骨折还没痊愈,又紧接着要做脊柱手术了,我这里没有亲人可以帮忙,所以没有时间自己卖才找他们。我看过他们以前的卖房记录,相信他们的能力。

他们建议房子上市前花点钱请人把房子布置一下,这样卖的快,价钱也相对比较高。茱莉说,现在市场上基本上是都是大房子,没有我这种小户型的,这个房子应该能卖个好价钱。她给我估的价,刚好是我2年半前买价的翻倍。其实我自己也一直在留意房市,对周围的房价了如指掌。茱莉杰夫对市场的评论和对我房子的估价很靠谱,我相信自己没有找错人。

我担心这个房子漏水过,不好卖,茱莉告诉我不用担心,因为漏的水不是下水道中的脏水,而是干净的水, H O A 又做过霉菌处理,不是问题。我比较了一下前一年周围同类房子的卖价,决定比她建议的价更低一些上市,只求速卖。

上市前,茱莉自掏腰包,请人把所有的窗户给清洗一遍,还让她常用的小工进去巡一遍,看看边边角角该修的就修。她还推荐了一家staging 公司,搬来时尚的家具油画地毯,把房子装点的时尚温馨窗明几净。我进去看着都爱上了。

时至春天,一年中房市最热络的时期开始了。看房子的人络绎不绝。很快就有人出全价,不过茱莉告诉我,这个买家有个隐忧,他有点遗憾这个房子不够大。果然过了一个星期,这个买家就决定退出。

又过了两周,另一个买家在我要价的基础上加了一点,凑成个整数出价。房子很快就进入Escrow ,一切手续按部就班的进行。

母亲动完脊柱手术的第二天,我正在病房里,看着麻药未退还昏迷不醒的母亲,心里有点凄凉。这时候,收到茱莉的短信,说买方贷款银行appraisal 出来了,比买方的出价还低$10,000。买方虽然很喜欢这房子,也愿意继续原价购买,可是如果贷款银行不认定这个价,这$10,000差价他自己口袋里掏不出。茱莉说,已要求银行派人重估。

重估的结果是维持原价,虽然业内朋友说直降一万多了点,可以再等其他买家,但我不想等了,天晓得哪一天会不会又天降大水。我已精疲力尽,只想快快脱手,还自己一个清静。就这样我最后一个买的房最先脱手了,里面8成新的冰箱、洗衣机、烘干机赠送买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