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六年南加房东梦(6) - 再接再厉

(2019-01-04 02:38:27) 下一个

胡里欧和梅宝夫妻以及瑞卡多这两家租客都按时交租,也不需要我们修什么。

日子平平安安的,转眼就到了2012年春天。我还在留意着市场上类似的房子,觉得是时候再买一两个单位了。而且当时我有一个直觉,觉得这样的机会不多了。于是我又给四、五个房子出了价,其中三个被接受,交给银行批准。

三个单位中, A单位离高速公路比较远,但是属于新区,房子的状态最好也最宽敞。房子B和C都在我已有的两个房子的小区里。B的屋主把房子保养得很好。C在山坡边,因为土地的沉降大厅地面有些不平,但是门框窗户看起来都没有变形。三个房子我出的价都差不多。我最希望的是拿下B。

B房子的代理是个女的,嘴巴很甜,年龄跟我差不多,但是电话里总是Hon, Hon的称呼我。她过几天就给我email汇报一下进展,似乎银行批准是十拿九稳的事了。过了两个月,她说批下来了,但是有个新情况,要当面跟我谈一下。于是我们在B房子见面了。

她告诉我,她的助理送错了Purchase Agreement 给银行,拿的不是我的报价而是另外一个比我还低$10,000的报价。银行也批了,但是那个人现在愿意以我的报价转让给我,也就是说,我付给银行的钱,有$10,000在Escrow里就直接转给那个人,剩下的给银行。这根本就是联合起来坑银行,我也不相信是他的助理拿错了报价,一定是故意的。那个赚$10,000的人一定是她的自己人。而且,她说,现在住在里面的原屋主要求我让他们白住两个月,作为让我得到这房子的回报。她说,你以你想要的价钱得到了房子,你没吃亏。如果你不同意,那个人愿意买下来自己留着。

虽然我很喜欢那个房子,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我不想做欺骗银行的人,我也不清楚这样欺骗以后会不会有什么麻烦等着我。我也不想房子过户后还要让人白住两个月。所以我跟那个代理说,这个房子我不要了。

C房子的经纪也就是房主本人。他们在90年代就买了这房子,在最高峰时房价已经翻倍。他们及时贷款提出现金,然后房价崩盘后把有贷款的房子短卖了。很快C房子的银行也批下来了。

是不是继续拿A房子,我犹豫了几天。这几个房子都是全现金出价才抢到的。买了C,我就没钱买A了。我也尝试过跟小富婆闺蜜借,她愿意以很低的利率借给我,但保守的我考虑到自己精力有限以后还是决定放弃A。A的代理还说,你不要,好可惜,我们很快就要批了,现在市场上已经没有这个价位的房子了。这都是事实。

几个月后,房价就开始跳上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