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六年南加房东梦(4) - 再下一城

(2019-01-04 02:21:13) 下一个

第一个投资房过户后的三个月,我又收到代理伊芙琳的email,她说银行已经批准了另一个康斗的短卖,明天就open escrow。

我听了很高兴,回她email说,如果还有类似的单元,请告知我,我还要。伊芙琳回话说,没问题,不过我要提醒你,这个小区因为是投资房比自住房多,想申请贷款非常难,基本都要全现金。

我一听就懵了,前一个单位我就是全现金买的。现在买这个单位我手头只有一半的现金。我的如意算盘是,以第一个单位为抵押,向银行贷出2/3的资金,加上手头的现金,我就可以把第二个单位拿下来。到手以后,如法炮制,再贷出三分之二的资金,过几个月又可以买下一个。我的目标是,类似的单位买六个,租金应该就够我以后退休的生活费了。反正租金会随着通货膨胀上升的。

如果这里的房子不能贷款,那我手头的钱都不够买这第2个单位。而且贷款问题将来也会限制其他的投资客来买这个区的房子,那以后涨价的空间和速度就有限了。再想到那一段时间房客马修月月需要催租,我心里开始打退堂鼓了。但这个房子价钱位置都这么好,别人求之不得,我拿到了却要放手,实在心有不甘。

一个晚上都睡不踏实。上班后,打电话跟闺蜜说,闺蜜也觉得很可惜。她说,如果你需要资金,我可以先借给你。我还是很犹豫,说不仅仅是钱的问题。现在的房客马修让我觉得不胜其烦,我怕下一个租客还是这样的,那我还真受不了。

她说,如果我跟你一人一半一起买,你会不会安心一点?我想,两个人一起买,遇到事情有一个商量的人,我没时间她还可以处理,自然心安了。于是我们俩各出一半钱把这个房子买下来了。伊芙琳为了感谢我连续向她买了两个房,还自掏腰包给我们换了个全新的热水器。

过户后自然又是一番折腾,请人换地毯,刷墙壁。闺蜜向我们的共同账户中打了一点钱,作为对我拿下这个deal的感谢,并且由她负责出租。她很快选中了一个离婚的老墨瑞卡多。瑞卡多的信用分数不高,但是显得很有诚意。他说他是因为离婚把信用搞坏的,但是他的银行里有钱,也不是为别人打工,而是有自己的公司,不用担心他付不起租金。

闺蜜说,她直觉这人会是个好房客。虽然我还是有点担心,但看她这么确定,就由她去了。后来的五年里,都是闺蜜跟他联系。他大部分时间都按时交租,没有给我们带来麻烦。也没有要求我们修理过什么。当然,我们的租金要比市场价稍微低一点,而且后来的几年尽管市场上租金涨得很快,我们也只是小小的长了两次房租,根本就没有跟上通货膨胀的脚步。他也比较珍惜我们给他的低租金,有一些小修小补他自己就做了,没来烦我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