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哥也有更的时候

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 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个人资料
正文

思想

(2021-02-08 07:30:01) 下一个
网文

1.应酬酒局,遇到地位不对等或者又没啥价值的人,你敬酒我喝,我也会回敬,也不会拒绝你的微信请求,但是不会有任何交流,点赞都不会有,如果没有关系非常好的中间人,或者共同利益的话,大概率不会再到一起喝酒。跟谁都能成为朋友,这是我生下来就会的本事,一眼看出哪个朋友有用,也是基本的生存技能。

2.有心里非常惦记的女人,总想不露痕迹的去了解一下她的现状,过的幸不幸福,如果听到的是不好的消息,会揪心,不过目前周围会再有人让我有这类感觉,以后也不太会有,长情这都是年轻时候的小心思,年轻时做过的很多事,说过的很多话,已经被我认定为不成熟了。更喜欢直接了当,互有所求,各取所需的两性关系,你说物化女性不对,但是我只能说双向满足这个规则大范围内是通用的。男女情欲这玩意,不是吃饭的刚需,属于喝酒,喝什么,怎么喝,看心情。想长期留一个还算喜欢的女人在你身边,靠什么?只有花钱,让她觉得她的付出值得就行了,人都有惰性,不想改变现在的环境,一旦想改变了,不是不爱了,而是觉得不值得了。

3.男人都喜欢车,我也喜欢,但是不会研究那么细,一分钱一分货,大品牌的东西质检标准不一样,一个零件质检标准提高,淘汰率提高,成本提升,这个逻辑下,什么智商税什么车标值钱,都是扯淡。面子肯定重要啊,虚荣心也是正常的心理需求啊,拜金也很正常啊,几千年都没有改变的价值观,你浑浑噩噩的活了几十年,然后跟我说这不对?

4.周围依靠你的人,即使是你很喜欢的人,也给他/她吃七分饱,人吃的太饱了,容易撑着。非亲非故,值得你投入感情的人不多,杀伐果断背后会有人骂你,宅心仁厚也有人骂你,而且很可能是你意想不到的人骂你。忠诚这个东西,想得到很容易,想长久却很难。

5.无神论的人,可以不敬畏鬼神,但是一定要敬畏权力,一定要敬畏权力下的规则,有的时候树大可以招风,风吹财到,有的时候树大不能招风,在风眼里,树也就是长得高点的草,风往哪里吹,草往哪里倒,有那么一会,你运气好了,膨胀了,上头了,以为自己是风,等风来了,你才发现你只是一根草。

6.如果能活的久一点,就活的久一点,不是为了享受的更多,纯属好奇明天是啥样。最信任的人是家里人,只要我在,家庭就要稳健下去,家里人的不满意和不满足,都能用物质和时间去弥补,原配身份和血缘关系,失去了就没了,家庭稳健才是人生赢家。

7.我希望能听你的建议,是出于人类社会高级社交形象的需要,其实我做出判断时间比你快的多,让你说建议你别太当真,让你们投票你也别太当真,我的权重永远高于你。

8.情商高的人私德都不咋地,你是啥东西我比你还清楚,但是对于你能让我舒服,让我心情愉悦这件事,我是会买单的,但是仅限于我对你的定价,多了真没有。情商低的人能低头做事,这个我也会买单,当然肯定比情商高的人价格低,毕竟我的感受来决定价格。知道为什么有个明星会说,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了吗?因为这事本来就是我买单的,我的感受最重要。

9.未知的尽头是玄学。身边要有个懂风水的师傅做朋友,要有可以常去的道观,可以坐一坐,帮助修缮一下道舍,解惑大于现世报,人很多时间都在跟自己编纂出来的故事较劲,看不到事情的全貌,看不透事情中的本质,大把时间都跟没有意义的假象耗,徒增烦恼。

10.做生意要分得清官、僚、吏,官是定事的,决定是和否,僚推事的,决定顺和逆,吏是做事的,决定快和慢。三种人,三种态度,促成一个对你有利的结果。都是制度下按程序做事,但是他们又是解读制度推动程序的人,在这片土地上,不变的永远是他们。

11.对我觉得无所谓的人,向来都是花小钱办大事,如果你觉得我对你抠门,更伤心的真相可能是,我觉得这些对你已经不少了。对帮助过我的人,会思考怎么回馈人家,别人给予你的,跟你回馈的,要价值对等。对自己,要用精的,这个东西拿出来,必须有我能说得出道的明的地方,所以说高端销售对于产品的解读和对客户需求的熟悉很重要,好的销售真的能给客户洗脑,当他的话能让你在脑子里对产品产生联想的时候,肯定是会买单的。

12.迷信不动产,不是简单的说炒房获利,这个利润只能说稳,不能说高,生意做的顺的人看不上,迷信它能够很好的体现价值,疫情发生后,我对未来的判断只看汇率、金价、油价、房价四个数据,房价作为经济的重要数据,不敢说恒古不变,但是我敢说我有生之年还是有用的。

13.真正的好朋友在一起更多的是解压,喝喝酒,说说话,上头以后说话可以没什么顾虑,互相聊聊这段时间的事,有心的人会找到其中的共通点,共鸣不就是这么来的。真正的好朋友不是所谓的合作共赢或者利益互换,有利息交集的一刻你就应该把他从好朋友名单里提出,始终记得经济规则跟个人情感是矛盾的。

14.写一堆财富清单没意思,炫富没意思,个中道理,懂的自然懂。

想起什么写什么,都算是有感而发。

15.忌谈政治。朋友圈不谈政事,酒桌不发表任何见解,我会看,会听,会思考,但是不会说。第一,我处的社会地位,还做不到掌握全面的信息资源,所以我能说的仅仅是只言片语,没根据的话没必要说。第二,谈政治表达观点,大概率会与他人向左,人与人意识形态方面对立,很难扭转。想办法让自己不成为他人的对立面,是很重要的生存哲学。第三,有钱人思考的结果是行动,而普通人是说出来吵起来。曾经有个行业出问题前一两个月,消息灵通的全都悄无声息的蚂蚁搬家转移到了避风港,剩下的人在互相吵,吵完上街,传播各种八卦消息,吵热了,爆了,成了大新闻,一地鸡毛。

16.不与陌生人辩论。首先与陌生人的辩论,是一件耗时耗力且没有结果的事,你自己的选择权永远在你手里,按照自己想的做就好了。其次,你不知道跟你辩论的人跟你是不是对等,平等的身份可以辩论,不平等的就成了叫嚣甚至挑衅,身份一亮,发现小丑竟是你,很尴尬。最后,我大学学的是法学,我们这个专业的人上学时候特别喜欢批判和辩论,毕业多年以后再聚会,发现体制内的很多人都不是曾经的能言善辩了,因为他们见得太多嘴硬被现实毒打了例子。讲个段子,曾经的一位学长,去娱乐场所野游被派出所抓了,上学那会就是一直爱抬杠的人,跟人家民警辩论说出警不规范,本来就是抓到了,罚款了事,结果派出所一看他要求规范,这一批全都办手续行政拘留,据说临到通知他签字才发现不对,赶紧喊出了老同学的大名,要求给打个电话,派出所干警一听名字还挺响亮,就让他签完字可以打个电话,那边打电话这边办手续,两边都没耽误,手续办完了,谁都不好使,据说同批进去这波人恨他恨得要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