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玉屋博客

独立自由是我们的理想--在思想上,人格上。而我们凡人要得到这些,其根本基础是财务的独立和自由。。。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爱妻50岁生日祝

(2015-02-12 14:24:02) 下一个
亲爱的妻, 今天是你的50岁生日,祝你生日快乐。

用笔写信这种最原始的方式向你祝贺,是因为这种方式是最需要时间的。记得我们以前别离两地的时,最快乐的时光就是在传达室里收到你的信的时候。今天的这封信,也是对往日时光的一种怀念吧。

在你50年生命中,有近33年的时间我们是在一起的。而从1986年大学毕业后,我们就坚定地一同面对人生的磨难,同时享受磨难带给我们的幸福。

从中国去日本,又从东洋到西洋,最终我们在美国着根。事业的成功伴随着家庭的幸福,谢谢你始终如一,不弃不离地跟随着我。

我们曾经有过无数的原因“应该”分开面对,但我们执着地选择在一起,哪怕是天涯海角,哪怕是舍弃一切。舍与得,在这里诠释的无比透彻。没有许多的舍,哪儿来的这许多的得呢?

在外面,你为数万人提供服务。在家里,你是3个孩子的母亲,更重要的是,你是我的爱妻。

你的智慧,你的勤劳,你的执着是那么打动我的心。
在我们相爱之后,你如初雕的璞玉一般,变得美丽而光彩照人。
你出得厅堂,做得了老师,研究员和总经理。你下得厨房,让一家人由衷的赞叹Mami烧的菜最好吃。
你的节俭,你的善良,你的宽容经常让我想起我的外婆,我童年的许多阴影从你那儿得到了光明的照耀。

今天是你半百的生日,我还期待着,为你过百岁的生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飘飘欲仙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好浪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世间还有很多钱钟书和杨绛。
客家女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你老婆真幸福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
33年的在一起,让人羡慕!
你夫人很幸福!
你很幸运拥有那么好的老婆!

Alice_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得俺一身鸡皮疙瘩:)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了,我老婆有这十分之一,汽车压罗锅,一辈子就直了(值了),哈哈!
今天没有风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许多的舍,哪儿来的这许多的得呢?”,说得好。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写的令人感动,尤其是这句话。我童年的许多阴影从你那儿得到了光明的照耀。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提老婆是总裁有百万资产啥的,可能会更感人吧。
zhige 回复 悄悄话 50岁就叫老妻?!
restlessheartusa 回复 悄悄话 恕冒昧。思想的自由和人生的探索和经历是钱所买不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本身就是财务自由。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再问一句: 有百万资产还舍不得让小孩上哥伦比亚?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与你同祝。 从陌生人到一生相随, 人生是个奇迹。 顶LZ正能量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