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五岁女儿和我商量怎么处理和老师的问题

(2014-11-16 17:09:24) 下一个
最近经常发现接女儿的时候, 她正憋着尿, 需要马上上厕所。 我问她,
-你没有举手告诉老师?
我举了, 老师没有叫我, 她有时候也没有叫别的女生。
-是每次都没有叫你吗?
不是, 不是每一次。
-你有继续举手吗?
有, 她没有叫我。 你不要问了好不好?

我想了两天,又开始问她同样的问题。
女儿说, 她不叫我没有关系, 我在外面玩的时候可以自己上厕所。
-你要我和老师说一说吗, 还是真的没有关系
没有关系, 但你还是要和她说一说, 要不然, 我可能会pee 到裤子里罗。 (然后调皮地笑)

作为有无数人生经验的妈妈, 我想的就多了。 怎么和老师说, 说到什么程度, 怎么不要带有责难的口气。 要不要趁现在的季节,在送礼物的时候说, 等等。。。

我五岁的孩子其实很皮实, 宠辱不惊,泰然自若。她其实可以应对很多事情,比我从容。我一般还是从容的, 只要不是孩子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