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00美金闯天涯

(2014-09-13 10:00:39) 下一个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20多年前,我就是身上带着仅有的100美金,来到了南美洲。回想当时的心情好像是在国内旅游一样。如今再回首,我只有一句话:打死我,也不敢再来一次。

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身无一技之长、、、、、、让人听起来有点脑子进水了。但是那就是我。

人们常说:衣锦还乡。因为一直不能衣锦,所以一直不能还乡。到了前年由于特殊的原因,不回去似乎生命已经成了问题。因为有“人”怀疑我不是中国人???再有还有“人”怀疑我是冒名顶替???还有、、、、、、总之,不回去证明一下我不是从石头子儿里蹦出来的,就是要必须回去。

20 多年了,在飞机经过俄罗斯进去中国领土的时候,眼泪不知不觉哗哗的放下掉。辛酸苦辣一股脑儿涌上心头。

在国外,特别是南美洲歌唱是不能混饭吃的。虽然在入境不到一个月我就在华侨庆祝国庆的晚会上一展歌喉,一首《我的太阳》引起满堂喝彩,掌声长达十几分钟,在场的外国使节还特别点歌《格拉纳达》。第二天,我并没有沉浸在昨晚的兴奋当中,因为需要自己养活自己,在餐厅做个不入流的厨师。

一晃20多年,其中的艰辛只有自己知道。几次生与死的较量,几次希望与绝望的折磨,几次爱与恨的波澜,几次失落与收获的悲喜。我挺过来了。

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理想和现实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最初的潜意识到意大利去,到声乐艺术的摇篮意大利去的幻想成了不堪设想。

追求理想没有错,如果没有理想“人:就是一架造粪的机器,一具行尸走肉。单纯为了生命的简单延续,是人类的悲哀。我们走出了蛮荒就是为了创造”人“的活着的意义。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上帝赋予我们的”独门绝技“,如何在人生的路上把属于自己的那个最佳发挥到极致,才是这个社会的希望和未来。在实现自己个人目标的路上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也不会总是阳光灿烂的。当你克服了一个个艰难险阻,在追索的路上一点点、一步步走向成功的时候,其中的喜悦和幸福只有自己知道。那是任何山珍美味所不能带给我们的兴奋,也是任何赞美和鼓励所不能让我们陶醉的美好感受。

当我终于完成了我的这个人生终极目标的时候。我一下子恍然大悟,原来如此。我的人生没有辜负我的努力。我开始听懂了贝多芬的《命运》和《英雄》,我开始领悟了他的《致爱丽丝》,我开始明白了斯特劳斯的《多瑙河圆舞曲》,我开始了重新品味很多年前读过的那些文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我开始享受人生带给我的快乐。100美金让我领悟人生的真谛——值!我想如果我20年前没有选择出国,今天的我绝对不会有如此脱胎换骨的人生。

感恩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