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艺术的魅力与灵魂的高度

(2014-08-08 14:22:37) 下一个
当第一次看到《蒙娜丽莎》的微笑,我试图努力在赞美的字里行间找到一些共鸣,但是很遗憾。当时对自己很是责备。随着岁月的流逝,逐渐的,我开始懂了。《蒙娜丽莎》那神秘的微笑是一种生活过的人才可以读懂的女性的魅力。每当闲暇无意间反复揣摩端详才能从中读懂的一个文化符号,一个跨越时代和超越种族的人类灵魂的制高点。艺术的魅力是永恒的。
当我第一次看到《维纳斯》女神的断臂,我试图破解断臂的谜团,但是很遗憾。当时对自己甚是生气。随着时光的荏苒,渐渐的,我开始明白了。《维纳斯》如果没有断臂,她什么也不是。艺术的真谛就是不完美,缺憾的美是艺术的终极吸引力。她是一种人类不懈追求的永恒动力,是人类灵魂的试金石和照妖镜。
当我第一次听到《多瑙河之波》圆舞曲,我试图从舒缓华丽的曲调里感受艺术大师创造的灵感,但是很遗憾,我失败了。尽管我装作听懂,但是我知道内心空虚。慢慢的,我听懂了。那是一个高雅灵魂的宣泄,是内心充满美的人类至高情感的自然流露。音符如同奔涌在血管里的血浆,嬉戏着、欢快的奔跑着、两个美丽童男童女的追逐游戏、、、、、、。
当我第一次听到《致爱丽丝》优美的旋律,我顿时感受到一种强烈的点击。这一次我终于从心灵深处感受到了贝多芬所表达的一种对生命和对爱情的巨大渴求和希翼。只要爱才是人类情感世界里最容易产生共鸣的空间。无论种族,无论年龄,无论地域,无论何时何地、、、、、、

我孤独的在艺海里徜徉,我默默的在人海中观望,我痴迷着帕瓦罗蒂那天籁般声音的魅力,我享受着艺术带给我生命的琼浆。

灵魂是有高度的,我的眼睛可以辨别,这是一种文化的积淀,这是一个需要忍耐、克制、疯狂、沉淀、思索、痛苦、欣喜、悲伤、爱、恨、忧、恐、贫穷、富有、沮丧、失落、彷徨、以及肉体等情感的发酵幻化并且化蛹成蝶的漫长过程。如果你经历了,还不一定达到。但是如果没有,你的人生很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