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纪念六四 北风欠债遭追讨

(2014-06-09 01:35:05) 下一个
   我叫张志滨,广东人,在广州曾开一间小卖店为生。我和温云超是儿时最好的朋友,从小就一起长大,一起上学放学,直到温云超后期到黑龙江上大学后便无联系,之后在北京见过一次,然后听人说他好像去了香港那边,并且从一个在穷乡僻壤的走出来的穷小子变成了有钱人。2006年在一次朋友的聚会中,我再次见到了温云超,当时的他已经变的我不认识了,他穿着光鲜言论着民主自由,并对我们同学劝导加入人权团体,让有实力的朋友捐款贡献些力量,我承认我的文化水平低,也听不懂他说的话,在聚会上他也没有过多理采我,我想我和温云超已经有了差距,不可能回到从前了。可谁知道聚会后温主动联系我,找我出来喝酒,谈及到家庭事业的时候,温说回来就不走了,父母老了多在家照顾父母和妻儿,我很欣慰,后来他看我现况不好他也很心酸,说我们俩个可以攥个小生意干干,我一直有做点小买卖的打算,毕竟条件不是太好,想多赚点钱供我家孩子以后上大学,可自己的能力有限,有没有什么过高的文化水平。我想温是见过市面的人,朋友又多,最重要的是他够聪明有头脑,于是我们二人就研究做点什么,他说开个酒吧,让我把我的小卖店(天河区体育东路六运五街8号)收拾出来,在打通二楼的地方,我当时说我们两个也都没有开酒吧的经验,能行吗,温很坚定的说没问题,并且对我说可以借助他的名气搞噱头,在酒吧打造自由派的思想沙龙,让一些媒体人、户外人、民运人来聚会,还可以弄些自由摄影活动什么的,总之就是借助他口中称自己的“领衔人物”力量来赚钱,温起名为“凸凹酒吧 ”。

        因为温的人际关系和温在网络上做的宣传,还有我们酒吧经常搞一些自由派沙龙活动,来的人开始渐多,多数都是朋友介绍朋友来的。温经常在酒吧搞各种活动,有一次召集了大批所谓的自由民主人士称为六四死难者捐款,为李旺阳呐喊,我多次问温你参加过89年六四事件吗?你真的眼见了吗?你认识李旺阳吗?他都不回答。每次在活动中他都是自吹自擂,把自己以前做的“好人好事”都列举出来,炫耀自己,把一些小问题和一些小道不实消息扩大夸张宣传,煽动那些跟着附和的人的情绪,我多次劝温他都不听。之后,很多客人反应我们的食物不太好吃,我多次和温商讨食物问题时遭他反对,他觉得食物品质不重要,重要的是卖酒,吃的赚不了几个钱,酒吧开始卖的烟酒是我开小卖店剩下的一些和我自己亲自进货的,很快就卖完了,之后温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私自购了一些假烟假酒卖给客人,诚信没有了,我知道后和他大吵一架,因为我已经把我的身家财产全部投入进来了,我接受不了被温这样的破坏,后来生意不好亏损严重,我大病了一场,在我住院期间温没有来看我一次,每天称在酒吧举办活动挽救生意,之后我发现虽然酒吧的生意不好,可温的经济并没有下降,后来我才知道他经常在活动中搞些名堂借个理由就捐款,最后把钱放入自己兜里,并且总是冲在第一线号召其他人如何如何,自己却躲在后面,以打造自己所谓“领袖”身份,提高自己的知名度,酒吧死活他根本不管,温只借这个平台大肆敛财、炒作自己的名声,这种出卖朋友,出卖信任,出卖名声,连灵魂也出卖殆尽的人,我对他极其的失望,多次和他争吵的不可开交后,2009年酒吧倒闭。

        我现在的生活条件比没有认识温云超的时候很惨,我家孩子现在上大学,自己的身体又不好,之前开酒吧向亲戚借的钱都没有全部还请,而酒吧倒闭后温拿着不要脸的钱就消失了,我恨自己相信这个连父母妻儿都不管的不孝子!连孝义都没有的畜生又怎么可能跟我会有老友情谊!对于温云超我的愤怒只增不减,对于这样一只杂种我深深感到不耻,你吊高自己伪装香港人身份,崇洋媚外,龌龊,真是脏到家了,用那些老百姓的钱来吃喝嫖赌你真的够不要脸,我不图你还我钱,还我这几年的时间,我只图一个公理,我要看你以后的路怎么走,终有一天你会为你所做的一切而感到无地自容,那时你不再有亲人和朋友!!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击缶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