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什么流浪,流浪远方?为了我梦中的橄榄树。
正文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2014-06-28 19:16:25) 下一个
开博的事已经想了很久了,只是由于家务的繁忙,总是半途而废。这些年不管怎样的日理万机,脑子里总会有想法层出不穷,最好的办法当然是写下来,免得天长日久渐渐淡忘,于是终于又有了这一个自己的博客。

博客的名字取自"橄榄树"这首歌的第一句"不要问我从哪里来",这是电影"欢颜"的主题曲,已故台湾著名作家三毛写的词,音乐大师李泰祥谱曲,齐豫演唱的。这是我几十年最喜欢的歌曲之一,80 年代传唱海峡两岸。

最早听到这首歌是我父亲唱的,那时我才6、7岁,一下就记住了上口的旋律。等到几年之后看到胡慧中主演的电影时,又喜欢上了清丽俊雅的歌词,还极力模仿齐豫的声音,百唱不厌。等我16岁离家上大学,这首歌就一直萦绕在我心中了,从那以后,我是全世界到处读书上学,也算真的"流浪远方"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词曲作者都已逝去,齐豫也淡出歌坛,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这首歌,让我们重温一下:

橄榄树

词:三毛
曲:李泰祥

不要问我从那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
为什么流浪流浪远方流浪
为了天空飞翔的小鸟
为了山间轻流的小溪
为了宽阔的草原
流浪远方流浪
还有还有为了梦中的橄榄树橄榄树
不要问我从那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
为什么流浪为什么流浪远方
为了我梦中的橄榄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不会化妆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的留言,很高兴你们也喜欢这首歌。我一直在唱在听它,觉得能抓住心灵一样。
落叶三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是我几十年来最喜欢的一首歌. 谢谢. Take care --- 为了我们梦中的橄榄树.
letsgetlost0220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我也记得。那时有一个朋友喜欢齐豫的嗓音,说她唱歌很有“空灵”感(大意是这样),我一下子记住了。当年喜欢三毛,有她写的每一本书,后来出国,遇到相似的经历,总有很熟悉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