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学同学为我办了一场生日云聚会

(2020-12-16 16:49:08) 下一个

十一月初的某一天(11/3/2020),好友慧姐给我发了一条微信信息,说有一阵子没有和我视频,约我第二天和她视频一下,聊聊天。很快我就回复慧姐,约定了第二天视频的时间。

第二天(11/4/2020),在约定好的下午五点,我按时打开了慧姐提供的视频链接,却发现屏幕上不仅有慧姐,还有许多熟悉或陌生的面孔。当听到大家不约而同地向我说“生日快乐”时,我一下子明白,原来我掉入慧姐设的“圈套”里了,这是北大数学系80级的同学为我举办的生日云聚会!

这些同学来自世界各地,其中不少同学自大学毕业后就再没有见过面,虽然我们有一个北大数学系80级的微信群,平时同学们之间的互动非常热络,不过我很少参与。在我生日的这一天,为了当面向我道一声“生日快乐”,大家牺牲自己的时间,更何况这天不是周末,来参加我的生日云聚会。这着实令我惊喜万分,也实在是非常感动。

在云聚会进行中,LG捧着一盆蝴蝶兰走进书房,向我以及同学们展示这充满着同学们的爱心当天才收到的美丽花儿。这时,我才惊觉,原来我的家也有"内应"。

时间回到去年八月,北大数学系80级的同学在中美两地同时举行了盛大而隆重的毕业35周年纪念活动,详情请见(“难忘未名湖,难忘一起度过的四个冬夏”)。

因为自己健康状况,我没有参加那次的纪念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有同学倡议,今年(2020年)我生日的时候为我举办一个生日聚会。去年底,主要的倡议人赵同学开始联系LG,向他透露同学们的计划安排。对此,LG首先感谢大家的好意和对我的关心,但他是一口回绝这样的安排,不想因此耗费大家的时间。

转眼间到了今年十月份,赵同学再次联系LG告知说,因新冠病毒的缘故,大家决定为我办一场生日云聚会,这样一来参加的同学会更多。本来LG早就忘记了这件事情,如今被同学们的真情和执着所感动,开始配合大家的行动。

为了顺利举办这场生日云聚会,包括赵同学,王同学,李同学以及慧姐在内的四位组织者还有我大学326寝室的姐妹们分工合作,向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同学发送聚会消息,征集大家给我写的生日祝愿以及收集和我有关的相片,为了“惊喜”的效果,所有的这些行动都没有通过我在其中的各个微信群进行的。

与此同时,赵同学和慧姐还和LG最后敲定了聚会的时间,为了兼顾主要是国内和美加的同学,聚会安排在美西时间11/4/2020 下午5点到6点钟。为了给我选择生日礼物,同学们还费了很多心思,最好考虑了LG的意见选择了蝴蝶兰。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LG那么在意我和慧姐视频的时间,极力引导我选择5点钟这个时段。再有,平时我和慧姐视频都是通过微信的,这次她却是使用Zoom。还有以往视频时,随便找个舒适的位置就好,这次,LG却很细心地把他那凌乱的书桌稍稍收拾一下,把iPad摆放好,摆好椅子让我端端正正地坐在屏幕前。

这场令人难忘的生日云聚会就这样开始了,事后LG总结说,至少有三次,差点使这个计划破功了。第一次是他和赵同学通电话,当时我好奇问他,在和谁通话?他回答说是赵同学,如果我再问一句什么事啊?他肯定就坦白了。

第二次是当天快递送蝴蝶兰时。这些日子常在网上订购东西,常有快递公司敲门,平时都是他接收,我从来不管这些事情。这天听到门铃声,我居然好奇探头出来看个究竟。这时候,LG刚把包裹抱到车库里,听到我的声音,慌慌张张地支吾过去了。

第三次是收到包裹后,LG准备到车库把蝴蝶兰取出来。这时候离聚会还有些时间,我就打算使用LG的电脑上网。谁知,他急急忙忙地冲进来,抢过键盘,把电脑上的微信关掉了。原来他的微信是和电脑联的,这时候他正在和慧姐在微信上讨论聚会的事情,他们的对话在电脑上都能看得见。

慧姐特别叮瞩LG一定要消毒一下蝴蝶兰,绝对不能把病毒带进来。

这场云聚会历时一个半小时(我先下线,同学们还继续),总共有二十五同学参加。在聚会上,播放了大家为我精心制作的相册视频,当中有许多花费大量时间收集的珍贵相片,负责编辑和制作的李同学还细心地使用了我博克里的相片作为相册的封面(底)。

汇集了六十三位同学书写的生日祝愿,字字句句都饱含着大家对我关心和爱护,热情洋溢的或诗或词或句都给我莫大的鼓舞。

LG告诉我,对于我看到那么多同学的那一刹那的反应,事先他设想了许多画面,唯独没有实际发生的那一幕。

其实我看似平静反应的外表下,却是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我何德何能竟蒙同学们如此错爱!这些同学全是各自领域或行业的领头羊,精英分子,既有大学校长,系主任,教授,其中一位还是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也有国家部委的领导,还有公司老板,企业主管等,说句世俗的话,那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

只因为我们曾经是北大数学系80级同学,四十年后的今天,彼此间还互相关心着当中的每一位。我为自己曾是这个群体中的一份子而自豪,为四十年前有幸相识同学相处而感恩!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得意一下。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哦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十里' 的评论 : 谢谢。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源宝' 的评论 : 那咱俩真有缘分。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务实小民' 的评论 : 谢谢你。
清风十里 回复 悄悄话 surprised!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好幸福哟!生日快乐,年年十八!
源宝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侧面照片,仿佛看到我自己,很惊讶我们长得真是像。至少侧面很像。我比你小不少岁,可见你看起来很年轻。生日快乐。连我老公第一眼都以为是的照片我。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温馨和惊喜!祝你生日快乐!
务实小民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泪目!爱与被爱都是幸福的!您尤是,亲情、友情、爱情都收获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