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惊喜,就是惊讶之后的喜悦

(2020-10-20 10:42:20) 下一个

早上LG给花草浇水时,突然发现番石榴(Guava)树最低的树枝上挂着几个成熟的果实,可把他高兴坏了,赶紧跑回屋告诉我这个好消息。

这棵番石榴树是当年LG在之前的房子用果核种植起来,然后种在现在的院子里,这些年,虽有丰歉年之分,但它总会结出不少果实。

今年番石榴树长的很好,枝繁叶茂,不过后来我发现,今年它所开的花没有以往多,估计收成也不会理想。后来果然看到高处结了一些果实,但实在太高,我无法用胶袋把它们保护起来,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我很喜欢吃番石榴,以往每年除了自家树上所结的果实外,一位香港来的朋友也会送给我,今年因病毒的缘故,她不便上门送水果了。到目前为止,今年我所吃唯一的一个番石榴,是前几天外出拍鸟时,我的好朋友分给我的。

真没想到,最终我还是吃了自家树上所结的番石榴。估计是长的太低,鸟儿飞进去有困难,再加上果子都结在很细的树枝上,承受不了松鼠的重量,因而我可以有口福,也是一个惊喜。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十里' 的评论 : 谢谢。
清风十里 回复 悄悄话 丰收的喜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