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己动手剪了三千烦恼丝

(2020-07-17 10:57:41) 下一个

最后一次剪发已经是去年圣诞节前的事情。通常LG每个月剪一次头发,不过今年一月下旬,国内疫情开始严重,担心受感染,就停止剪发了。

谁知道这一停就是大半年,头发在这段时间里渐渐长长,我嘲笑他说满头的披肩长发,十足的“港仔”打扮,扮演港剧的角色都不需要化妆。

最难受的是进入夏天,满头长发,酷热难耐。无奈之下,他只好在网上订了一套理发推子,准备给自己理发。

其实他本来有一套理发工具的,但一时忘了放在哪里,加上那是手推的,这是第一次给自己理发可能使用上不灵活,所以就定了这套电动的。

他的理发手艺是在上大学时学的,当时看到不少同学互相给对方理发,他拿起人家的工具说自己也会理发。还真有人相信,愿意引颈就剪,他也就弄假成真地因此而掌握了理发的手艺。

后来到了工作单位,他更是为单位的男女同事剪去了无数的烦恼丝。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和女儿的缕缕青丝也是任由他挥刀剪削。等到远涉重洋来到美国初期,他依然为周边的同事朋友打理其头发。

当时在网上订理发推子时是处于缺货状态,本来以为等一段时间就能到货的,谁知道这一等就是整整两个月。

他早打定主意让我帮他理发,不停地给我打气,说理发一点都不难,尤其是使用电动的,更何况现在不用上班,万一理的不太理想也无关要紧。

收到工具后,我还在试图说服自己接下这个艰巨任务时,他已经等不及,马上自己动手。等到我看到他在浴缸里反手抓推子时,他那披肩的长发已经落地。散落在浴缸里的发丝喻示着他不再需要我帮忙,不禁舒了一口气,看到他剪得还不算难看,我也放心了。

这是让他实现人生第一次给自己理发壮举的神器。

虽然他这个自称为“freestyle”的发型还有改善的空间,不过单就把一个蓬头的老头变回了整洁的大叔,我觉得就值了,更何况还解决了闷热的问题。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