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石榴花

(2020-07-02 21:57:42) 下一个

我的院子里种植了两种石榴,这两种植物虽然中文都叫石榴,不过它们完全是不同的植物。

一种叫番石榴(广东人又叫鸡屎果,台湾人称为芭乐),英文名为Guava。另一种石榴又称安石榴,英文名为Pomegranate。

番石榴是LG用番石榴籽种出来的,另一种石榴则是朋友用石榴籽种出来,然后送给我们的。本来我们自己买了一棵,种植之后才发现它的体型太大,就挖起来送给另一位朋友。朋友送给我们的是小型的,正是我们需要的。

番石榴是非常好的品种,我很喜欢吃。石榴所结的果比较小,我们基本没有采摘,不过它一年四季都开花,倒也给我们的院子添了色彩。

很久没有注意我的石榴树,今天无意中看到石榴花,赶紧抄起相机拍了几张石榴花。

其实石榴花应该早就开过,因为小石榴都已经很大了。

这组石榴(落在地上的石榴长出新苗,已经长成一片),因为现在不是旺季,所以花不多,结的果也少。

这个尚存的果实被我发现了。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