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空气炸锅 非传统梅菜扣肉

(2020-06-23 17:45:03) 下一个

LG在Costco买了一包五花肉。

第一次在那里买五花肉,肥瘦还算均匀,只是没有皮,估计猪皮都留着做皮鞋了。

取两块做梅菜扣肉,把五花肉竖着切约一节手指的宽度,加生抽,酒以及蜂蜜腌半个小时左右。

同时把梅菜放入清水中浸泡,洗干净表面的盐和沙子,切成碎粒。家里两包梅菜都只剩一半,就都用上了。

接着开始把腌好的五花肉放进空气炸锅,使用自创的360/8 规则,就是每面350度各烤8分钟,然后摆放在大碗内。

然后大火烧热锅,加油和蒜粒把梅菜炒香,传统的梅菜扣肉这道工序,据说要放入不少香料的,我家啥都没有,就加了一点辣椒酱。

把炒好的梅菜铺在碗里的五花肉上面,稍微用力压实一下就可以放入锅里隔水蒸。先是大火把水烧开,再转为小火继续。

两个小时后,把蒸好的扣肉倒在另外一个碗里,非传统梅菜扣肉就完成了。

包子好吃不在褶上,别被我这不讲究的摆盘所误导。

夹一块这些吹弹得破,入口即化的扣肉,再搭上一些咸淡得宜的梅菜放入嘴里。哇,那感觉实在太美妙了,这不是美食,啥是?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shengjiang'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你说的有道理。
yanshengjiang 回复 悄悄话 汇报一下:今天按您的空气炸锅做了梅菜扣肉,用的是带皮五花肉。肉在空气炸锅里,皮朝上,烤了15分钟,200-180°C. 后续处理和我平时先煮再炸做梅菜扣肉一样。高压锅蒸一小时。品尝感觉,肉比较干,装肉的盆里汁不多。我想,原因可能是空气炸锅把肉的水分烤干不少,所以蒸的时候,肉就不出汁了。而梅菜扣肉是在蒸的过程里,被肉出的汁煮熟梅菜的。汁少,则梅菜就干。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shengjiang' 的评论 : 互相学习。
yanshengjiang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下次试试。至今我做梅菜扣肉,遵循菜谱,将那肉又煮又煎的,甚是麻烦。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nkanwo'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好会做饭哦 有烤香味会更好吃
kankanwo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美食,啥是? 特别喜欢你的自信。把我逗乐了。吃着高兴就是成功。 管它好不好看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