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到嘴里的才是硬道理

(2020-05-27 11:09:58) 下一个

今年院子里的枇杷迎来史无前例的大丰收,往年我还用塑料袋把一些枇杷保护起来,为的是从小动物嘴中抢下一些。

好像有先见之明一样,今年啥都没做,小动物也很给力,被糟蹋的不多。其实主要是太多了,它们也吃不了那么多。

以前我都会摘一些个头比较大的送给不同的朋友,今年哪都不能去,满树的枇杷只能由自己消化了。实际我们所吃的基本上都是结在低矮处的枇杷,在高处的只能是放弃了。

LG打算为我做枇杷酱,今早摘了一些,看到这些黄澄澄的枇杷,心里真是美滋滋的。南加州的气候很适合枇杷的生长,不少人家都有,但我家这棵无疑是极品,不仅个头大,核小,而且还非常甜。

一般来说,果树采用嫁接来培育,为的是保持优良品种。我家的是用枇杷核种出来,还可以获得这么好的品种,实在是不住地感恩。

顺手摘的几串桑椹,也是甜在心里的。

从来没有做过枇杷酱,很是期待啊。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我的是巴基斯坦桑椹。没有,一直都是很甜的。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确实很好。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我家的桑葚和你家的一个品种,问题是,第一波结着结着果,果实就不甜了...现在有淡淡甜味,一样淡淡酸味...不像刚开始收获,甜如蜜....不知道你家的或有类似问题吗?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哇,太羡慕了,枇杷真是好东西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