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厉害了,我的换鞋凳(上)

(2018-05-07 08:40:01) 下一个

自从LG开始学习做木工就打算为我做一张换鞋凳,但一直没有好的主意。在网上看了很多的款式,可是都没有合意的。

直到最近看到一款具有上世纪中叶(大约1933年至1965年期间)以丹麦为代表的北欧地区家具风格的Rian Cantilever Bench,受其启发,决定山寨一回。

很久以前他曾买过一块厚的核桃木(Walnut),估计裁开后正好够换鞋凳的材料。

不过后来转念一想,之前所做的家具剩下不少边角料,尤其是以前做电视柜(感兴趣的看这里)时改变主意而剩下的核桃木片,很难再利用在别的家具上,用来做换鞋凳的材料也许正合适。

心动不如行动,把两种边角料(核桃和樱桃木,Walnut/Cherry)收集后马上就开工。

通过锯,刨等工序后就可以把两种木头用胶水粘在一起,一来这样厚度才能达到要求,二来两种木头的颜色可以有对比。两片核桃木片(每片1/4吋)加樱桃木(3/4吋)就变成了足料的三文治。

把粘好的各个部件修理成合适的尺寸。

靠着夹子就可以有了换鞋凳的雏形,我可不是容易糊弄的,这显然不是我那厉害了的换鞋凳。

凿榫做拼接之用。

开始打磨。从80,100,120,150,220到400目。

上胶水最后拼接。

 

未完待续。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严重不敢当。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洋山人' 的评论 : 谢谢捧场。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谢谢。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那是不假。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不敢当。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r7509' 的评论 : 你客气了。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还行。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吾等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
南洋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了,你家的车间!如果真是爱好的话,不妨退休后,做些奇巧,实用的小家具,在网上卖。赚钱事小,有些目的性,干起来更有劲儿。我肯定会订货的 :)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真棒!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厲害了你的工具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牛人,牛hobby!
star7509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超级厉害。我一般最多做到你的倒数第六张图,就自以为了不起了,再修修边角就好高兴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了,你家的地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