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待到山花浪漫时

(2017-04-09 12:39:57) 下一个

去冬今春连续不断的大雨给干旱的加州带来丰沛的雨量,很大程度地减轻了严重的旱情,昨天听到新闻说,加州政府宣布解除了持续五年的干旱警告。

充足的雨水滋润和浇灌了各样的植物,使得以往光秃的山头都披上了一层绿衣,各种各样的野花更是竞相开放,在南加州很多地方都成为了观赏野花的好去处。

我们当然不会缺席赏花的队伍,到了一些热门的景点观赏。不过始终惦记着十几年前去过,位于兰卡斯特(Lancaster)的“羚羊谷加州罂粟花保留区”(Antelope Valley California Poppy Reserve)的花情,那里的罂粟花生长最稠密和壮观。由于它位于更北的位置,所以花期比我们这里稍晚,近来时常到它的官网查看罂粟花的花情。看到报告说保留区内不少地方的罂粟花都已开放了,我们就决定到这里观赏。

这天(4/6/2017,星期四)我俩请假北上来到了罂粟花保留区,据说周末这里人山人海,车子根本进不来,只能停在很远的路边走路进去。

和以前我们在这里看到的花海相比,现在真的逊色不少,不知道是否还没有到其旺盛时期。

这里的野花当然是以罂粟花为主,而且我喜欢这里的罂粟花的颜色,它比别的地方的稍深色一些。

除罂粟花之外,还有其他多种多样的野花。

远处铁丝围栏就是罂粟花保留区的边界,不过看得出围栏之外的罂粟花更壮观。

拉近一些看的更清楚。

看到有人在那一带拍照,我鼓动LG开车过去,不过后来我为自己的举动懊悔不已,那是后话。

眼前不止罂粟花,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及农舍。

按照我的指示,我们打算到远处的罂粟花茂盛的地方。从罂粟花保留区出来后,我们右转往西边方向前进,沿着罂粟花保留区的铁丝围栏往山的方向开。这是一条仅有一部车宽的土路,不仅崎岖不平,而且很多地方都被水流冲出了深沟,如果车轮陷进去,肯定很难出来。

开始没多久我们就遇上麻烦了,在倒车时,两个后轮都陷入了沙堆,车子完全打滑,前前后后折腾了很久才脱险,我提议放弃原来的打算回去算了,不过LG不情愿,安慰我说没事。我只好跟着他继续冒险,一路上随着高低起伏如同过山车的路面,我感觉我的小心脏都要跳出来了。这是我们第一个停车点,后面是我们来时走过的土路。

这里的花确实比罂粟花保留区的花壮观。

回去时,和以往一样LG不愿意走回头路,所以他继续沿着罂粟花保留区的铁丝围栏,打算往另外一个方向回去。但是当我们来到这个地段时,我再也不同意他往下开了,他不死心,下车看个究竟,这个坡度角度至少在七,八十度,看过实地后,他也胆怯了,觉得不值得冒险做无谓的牺牲。

这是在罂粟花保留区外路边赏花的游人,不仅省了十刀的门票,而且花况一点都不差。

没有热情等到日落,也没有枯藤和昏鸦,但老树是真实的。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壮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