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电视柜(下)

(2016-08-18 23:10:24) 下一个

这个电视柜所花的时间实在有点太长,完工时间不断被延后。我当然不会催促他,他自己也调整了心态,没有急躁。

严格说起来,剩下的活都不是很大件的,主要就是打磨,不过都是很费时间的。

为了提高效率,他先是使用belt sander。

不过后来发现实际效果不如他的最爱。

台面粗打磨后,接着加工台面的边,他要做成差不多弧形的形状。

打磨,打磨,继续打磨。这些叽里旮旯的地方就无法使用机器,而只能完全靠手工了。

他的三个最精锐的sander都不同程度的使用到了。

最后的效果也是令人满意的,打磨后的台面亮如镜子。

打磨完毕的样子。

“一语点醒梦中人”,本来他设想的抽屉把手是很复杂的,不过经我点醒后,就采用了比较简单的做法,实际效果也可以接受。

我本来建议直接刷透明漆,不过考虑到拼接木头的色差,他还是坚持先刷stain,为了取得最佳的效果,他还买了两种颜色有差别的做比较。

这是刷了stain后的效果。

最后的工序就是刷保护漆了,这次他采用的是lacquer(力咖油)。不过加州尤其洛杉矶县对化工材料的使用有很严格的管制,lacquer是被禁止出售的。所以最后他是在网上买到的,为了取得最好的效果,也是采用喷枪喷漆的方法。这种lacquer的流动性已经足够,不过在使用前他还是稍微稀释了。

总共喷了三层漆。用牛皮纸板做了一个辅助工具,安装抽屉把手就容易多了。

迫不急待把抽屉装上。

再把背面板装上就是彻底完工了。

我穷尽洪荒之力帮他把这个重家伙从车库抬进了客厅,大小和高度都挺合适。

看看细节。

这个电视柜肯定不是第一,不过绝对是唯一,因为这完全是他自己拍脑袋设计的。总的来说,我并不觉得有令人眼睛一亮的感觉。但对他来说,在完成的过程中,应用了自己掌握的技术,发现自己的不足,这就是最大的收获和乐趣。

完成尺寸:72W X 22H X 20D

 

谢谢大家!

有关这个电视柜的博文: 我的电视柜(上)
我的电视柜(中)
燕尾榫的抽屉及导轨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洋蓝' 的评论 : 果酱。
海洋蓝 回复 悄悄话 只能仰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