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摘橙子啰

(2016-04-08 13:44:39) 下一个

当年大学毕业刚工作,就被借调到深圳蛇口工业区工作。

也就在那时知道了加州的阳光以及第一次品尝了加州的特产—— 新奇士橙。谁曾想,我现在居住的地方居然离新奇士的总部不远,不过这是后话。

来美国后,就一直居住在这阳光充沛的南加州。很快就发现加州得天独厚的气候,使得橙子树和许多水果花卉一样在这块土地上生长的非常好。

也许因为我自己的家乡也盛产橙子的缘故,当我们有条件买了自己的房子后,我们种植了很多果树,唯独没有橙子树。有些朋友买了房子后,我们还送给他们橙子树。我们还在出租屋的后院种过橙子树,房客住进去后,我们就再没见过,不知道结果没有。

买了现在的房子后,在开始规划院子的格局时,我们决定种植一棵橙子树。考虑到院子不大,所以当时我们选择的是矮种的橙子树(dwarf orange)。

经过几年的生长,前年它终于结出了第一个橙子!去年结了更多,前后有十来个。和别人家那满树黄澄澄的橙子树比起来,咱的这点收获实在是算不得啥。可是俺家的是矮种的,而且每个橙子的个头都很均匀。

黄澄澄的橙子挂在树上,我一直没舍得摘。但再不采摘的话,橙子会渐渐失去水分,而且还会影响下一季果实的生长。

虽然决定采摘了,不过我还是实在下不了手,就把这个艰巨的任务交给了LG。LG果然不负重任,完成了这个光荣的任务。

旁边上的是椰青,有了参照物,就知道我家的橙子的个头确实不小的。

我家橙子的个头不小,实际上也非常甜,属于皮薄汁多的优良品种。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国内的进口的新奇士橙在市面上的橙子中是最酸又最贵的,国产的赣南脐橙则最甜最便宜。看来美国把差的品种都倾销到中国了。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确实如此.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去年留到现在的.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黄澄澄的橙子真喜人。加州气候得天独厚,种什么都长得好。羡慕!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的dwarf orange长得很好啊这么快就有收获了,我家的还是青果子dwarf orange,最快也要等到五月下旬才能摘。美国盛产各种橙子,你们幸福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