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院子里的春花

(2016-03-26 19:02:40) 下一个

很多地方都迎来冰雪消融,万物争春的景象。可是在我们南加州,整个“冬季”的气温都在70-80度左右,植物好像就没有经过冬眠的期间,反而因为这段时间气温没有夏天那么高,我家的很多植物是一年里生长最好的时期。

虽然前后院子都处在重新规划,布置的阶段,不过院子四周的花草还是默默地装扮着我的家园。

虽然花期不长,不过花团锦簇的形状还是挺吸引眼球的。

长年都开花的淡紫色是我喜欢的,难得的前后院都种植的小花。

好多丛不同品种的薰衣草大有泛滥之势,不得不下辣手整肃一番。

几乎没有看顾的小菊,却始终按时开花。

君子兰也是如此。

这也是耐旱又好养的。

稀疏的桃花。

马蹄莲也是泛滥,挖掉一大片,舍不得扔掉,全部种在盆里,等存活后再分送给不同的朋友。

红唇烈焰也是在你不留神的时候到处扩张。

好几种的杜鹃花,不过花开的并不旺盛。

天竺葵在我家也算一个大族,不过花期不相同。

还有,还有……

当然少不了玫瑰,不过它们的规模远不是这两张相片所能代表的。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满园春色!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才能把花养的这么好呢?。。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繁花似锦,好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婀娜多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