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凉拌马齿苋

(2015-07-08 21:59:13) 下一个

下午下班时,顺道到朋友家取些东西。他的家人热情地给了我一包自家种的白菜,还给了我一大把野菜,觉得和马齿苋很像,就暂且称之为马齿苋吧。

今晚饭桌上就有了一道凉拌马齿苋。

材料:1. 马齿苋。2.酱油。 3.大蒜。

做法:1.将马齿苋洗干净,摘下尾部的嫩芽部分。

2.锅里倒入清水加油烧开。

3. 放入马齿苋焯至变色,色成碧绿即可捞出放入凉水内过凉盛盘。然后浇上用热油大蒜爆香过的酱油汁就成了这道凉拌马齿苋。

味道好极了,嫩,脆。LG说照顾我,全让我吃了,有图有真相,一盘马齿苋只剩一点菜汁。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OracleSto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rce4book.com' 的评论 : 谢谢。枸杞子需要修剪或搭架吗?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racleStone' 的评论 : 可能是,其实挺甜的。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芳草园' 的评论 : 不会。
OracleStone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你今年的枸杞子,非常好。记得去年秋天的枝条吗? 现有一尺多高,开了很多花,看来会有不少果。今天发现有几个红了,尝了尝,不甜。是否摘早了?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吃完口干吗?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好东西!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马齿苋叶子绿绿的,做的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