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独立日马里埔失足记

(2015-07-06 16:33:22) 下一个

今年的独立日落在星期六,所以这个假期在我们公司就变成了“floating holiday”,个人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年内的任何一天休息。我选择了星期五休息,很多公司都是这天放假的。

本来没有什么打算的,不过后来有朋友要来,就决定星期五开爬梯。现在再没有力气举办几十人的大爬梯了,不过二十人以下的爬梯还是常年不断。美国独立日怎么离得了烤肉?我们当然用最拿手的烤肉来招待朋友,我的烤肉技术是经得起任何来过我们家爬梯的人的检验的。我们家的葡萄已经成熟,不过我留到爬梯时,让我们的客人亲手采摘。

曲终人散,朋友们都离去后,LG觉得独立日我俩就这样呆在家里太没意义,不管怎么样都应该到外面走走。老实说我更情愿留在家里悠闲一会,或者做一些家务。不过咱不能不讲义气,不关心群众的需要啊?

我同意他的要求后,他反而犯难了。去哪里玩?是否要过夜?这些都变成了他的问题。 最早他提议去圣塔巴巴拉(Santa Barbara),不过后来自我否定了,因为觉得一日来回比较好,毕竟彩票还没中奖,还是要给资本家打工的。最后选定到马里埔(Malibu)去,所以星期天午饭后,从家里收拾一些零食和水就出发了。

从我们家往西走不远的地方,翻过一座大山就到达马里埔,我们是从离公司不远的地方爬山的。翻过大山后,我们首先在Pepperdine University逗留一下,以前来过这里,非常喜欢它的校园。站在校园上,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真是心旷神怡。

从校园出来就来到了马里埔,所有到海滩的地方都停满了车,我们只好沿着海岸线往西开,然后再折返往东走。看着那些建造在沙滩边上各式各样房子,说不定那些月租金要八,九万的房子就在其中呢。

后来总算在一个已离马里埔很远的海滩的边上找到了车位。迫不及待地下到沙滩上才知道,因为这里都是大石头,也许是人少的缘故。相片的右边是马里埔。

我马上开始了寻宝之旅。

原来这对男女利用石头搭了好几个图腾,看似容易,其实不简单。我也要找一些有特色的石头。

经过近十天的酷热,这个周末的气温明显下降,所以借助我的大草帽,不至于太晒。渐渐地,我找到的宝贝越来越多。

正是涨潮期间,海水很快就逼近了图腾。

为了捡到合适的石头,我根本不理会上涨的潮水。

但是悲剧还是发生了,上涨的潮水打在我的脚上,一不留神,踩空了,整个人几乎趴在水里,好在没有磕在石头上。可恨的LG全然不顾,没有伸出援手,只顾着照相,根本不担心万一他的老婆被卷到太平洋里。等我狼狈地爬起来,才假惺惺问候一下。

咱可不是那么容易受挫折的,虽然裤子都湿透了,还是坚持把那些石头拿回来了。

看,它还屹立不倒。 不过那不是我们垒的,LG垒了三层就放弃了。

回来时我们一直到了Getty Villa才回头的,以前来过这里,很值得一游的地方。

回程我们从另一个地方爬山,到了山顶,可以鸟瞰我们所居住的地方。

今年的独立日可真不简单,不小心成了失足大妈。咱的人生又充实了一回,容易吗?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