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仿佛春天未曾远离过

(2015-04-12 17:42:25) 下一个

在寒冷的地方,现在正是冰雪消融,大地回春,春暖花开的时候。在我们这里仿佛春天从未曾远离过,这个时候是植物生长的黄金时刻。突然想到,难不成这也是不少人不喜欢加州的原因?没有严冬,也就没有“猫冬”。

时间都去哪了?转眼之间,一年的差不多三分之一的时间就过去了。回想起来过去的三个多月的时间里,我把大部分的业余时间都花在了我的花花草草上,许多计划中的园艺项目得以逐渐完成。我的花花草草同样给予了回报。

花开花落,年复一年,用短暂的鲜丽装扮着我的院子的小花们。

天竺葵,马蹄莲以及君子兰。

打从做好了这个拱门,我就开始到处寻找喜欢和合适的爬藤玫瑰,终于有一天我们俩在一家老美的苗圃找到了这个品种。为了保证它有足够的水,专门为它装了一个喷头。我细心地观察着它的生长情况,不时地为它添加肥料,总算不负有心人,这个花期,它开出了饱满的花朵。期待着它爬满整个拱门的那一天。

院子中的玫瑰应有近百株,虽然我不能记下它们的名字,但每一株的来历,我都记得很清楚。这是院中玫瑰的祖宗,它是十几年前,我们拥有了自己的房子后买的第一批玫瑰,当时是“bare root rose”。它留在我们那时的家,为现在的主人继续美化着曾流下我们辛勤汗水的院子。但它的子孙后代们则扎根于我们现在的院子和很多我们朋友的院子里。

DA玫瑰咱也是有的,这是其中的一个品种,为了让这脆弱的玫瑰能在咱家生根,开花,俺撒下的汗水可一点都不少。

不是DA也艳丽。

我可没打算整个院子只有玫瑰飘香。

LG说我的小相机照不出令箭荷花的层次,需要换一部好点的相机。

今年定是一个丰收年。

这年头,没有一点颜色都吸引不了眼球。

太黄了?有红的。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