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蹭到的晚餐

(2015-03-20 14:35:37) 下一个

星期四下午的时候,LG传短讯告诉我,女儿的考试通过了。听到这个消息,可把我高兴坏了,心里也放下了一块大石。

她打电话来时,LG正在开会,把电话掐断后,就收到她发的短讯。前一天,老爸就说好,等考完试,不管结果如何,晚上我们都出去吃饭庆贺一下考试结束了。

五点多钟,我们下班回到家时,因为塞车的缘故,她还在路上。等她回家后,老爸就急切地想和她商量上哪家餐馆,但小姐说,太累了,想先休息一下。那我们赶忙让她上床躺下,等起来再说。

谁知到了七点多钟,小姐都没起身,LG催我去看看动静。我想睡觉大于天,所以根本不理会他。看到自己的盘算就要泡汤了,借机大吃一顿的机会没了,LG挺郁闷的。咱做领导的,在关键时候关心群众,主动提议愿意陪他上馆子。但他又不领情,最后自己做点凉拌面充饥了事。

还有带鱼呢,也不算差了。

这次考试是女儿的精算师专业考试的第三级考试,之前曾参加过一次,但是没通过,这在她所经历过的无数的考试中是绝无仅有的。所以第二次考试她非常认真,尤其最近的一个月,每天都花很多时间学习准备,看在我的眼里,真是心疼死了。

在没进这个公司前,她通过了精算师专业考试的第一,二级考试。当时她没有花钱买任何资料,所有的材料都是在网上找的,想想也是蛮拼的。

得到这个公司的面试时,人家根本不把第一,二级考试当一回事,没有考问她任何专业的知识。很幸运,后来被录用了,成为公司里,年龄,资历都是最浅的员工。

当然现在的待遇还是很低的,但比起老师的收入还是高一些,尤其看到前段时间,洛杉矶学区的老师们为加薪而进行的大罢工,更觉得她那么辛苦地转行是值得的。毕竟她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何况现在的公司各样的福利待遇还是很不错的。参加专业考试的所有费用和时间,公司都负担的,所以这次考试女儿也有资料了。考试通过后,小姐马上就可以涨薪水,就要变成了小富婆。

在她的学习成长过程中,我们对她的关心注意很少,记忆中根本没检查过她的作业。 用LG的话说,那是她的事情,做父母的没有必要把这些变成自己的责任。可能我们的教育方法,方式现在很多人不会认同。

这是她前段时间的努力换来的纸片,接下来一定还有不少的考试需要通过。路是自己选择的,当然要自己继续走下去,不过无论如何,后面都有我们在支持和陪伴。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不错,祝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女儿考试通过。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