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也有岛(下)

(2014-11-07 00:01:29) 下一个

相较于柜身,柜腿,抽屉,柜门以及刷漆所花的时间多太多了。

(一)柜腿。

曾经有一次在HD Supply看到有处理的楼梯立柱(stair post),每根只要$0.99,LG就买了四根,当时也没打算做什么,也不知道能做什么,只是贪图便宜。

这次要建岛,他马上想到要利用这四根长短不一,而且两种不同形状的楼梯立柱(stair post)来做柜腿。

立柱的长度足够柜子的高度。

首先要将立柱1/4的部分锯掉,这样那1/4 的直角截面就可以贴在柜身表面。下图阴影部分就是要去掉的部分。

由于立柱是柱形体,不能简单地使用锯子就锯掉的。为此他特别做了个辅助工具,借以固定和定位立柱。

辅助工具非常有用,准确地锯出了两道直线。

上面的两道直线没有锯到底,因为他要那个平面来托住柜身。不过为此他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其实容易的方法是锯到底,然后在锯出来的木头中按照所需的高度锯出来再粘回来,不过他舍易求难。为了锯一道横锯,他又做了另外一个辅助工具,也完成了预定的任务。

由于锯片是圆的,这时候利用两个辅助工具所锯出来的锯道彼此之间还没有完全交合。所以只能借助其他工具以及强力把那多余部分弄出来。

这个横截面决定了最终柜子的平面,所以它们的表面不仅要平滑而且还要水平。

迫不及待地装上看看效果,感觉还行。

(二)抽屉。

做抽屉的木头本来是做挡板(panel)的,看到宽度合适加上是红木的和雪松相似就买了。

设置好机器(dovetail jig)后,先试验一下(Through dovetail),效果不错。

抽屉完成了。

不过后来感觉抽屉板稍薄了一些,就另外用厚板做了一个抽屉(Half-blind Dovetail)。

(三)柜门。

柜门是采用锯槽,中间镶雪松片的做法,力求和之前做的衣橱风格一致。

柜门的合页使用的是欧式的(European Hinges ),先做一个小模板,那所有的位置都一致了。

(四)刷漆。

柜腿基本上依靠手工打磨。

颜色也是用的red mahogany。

(五)组装。

由于柜身庞大,加上沉重,除了柜门和抽屉在车库里安装外,其余的部件都要在衣橱里组装。

在衣橱里安放岛的位置先铺好垫子做保护。

借俺一臂之力,咱俩把这个重家伙抬到了楼上,中途歇了好几回。

组装进行中。

分工合作,各司其职。

完工了,正面免冠照。

LG说,且慢,还有未完成部分,原来抽屉的底板还没装。

这才是彻底完工了,抽屉的底板可是严丝合缝呢。

LG说是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我觉得纯属巧合,不过确实是在我的生日完工的,唉,他怎么总找到机会卖乖呢?

我嘲笑他说,这个笨重家伙很土,式样太老旧,完全是乡村风格的。其实我的设想应该是开放式,现代式的风格。可他有他的考虑,除了做这个岛放置衣服,方便我折叠衣服外,他还要从中应用所掌握的技术以及尽可能地使用家里现有的材料,所以没有完全采纳我的意见。咱就成人之美,接纳这个岛吧。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才知道什么是对 回复 悄悄话 “只能借助其他工具以及强力把那多余部分弄出来”下面那张照片里的rotary tool是Dremel,名牌、最贵的。

才知道什么是对 回复 悄悄话 工具都是名牌:Dewalt, Milwaukee. 好工具拿到手里就是一种享受。即使不干活,拿在手里把玩内心也得到极大的满足...
正面免冠照那张照片里的螺丝是HomeDepot买的。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以为是厨房用的.不错
CaoXinMa 回复 悄悄话 哎俺家LD要是有这么汗滴,做成啥样俺都不说话。除了XMJD啥都不说了:(
孤舟独钓 回复 悄悄话 羡慕那么多的工具!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实话。
花果山庄主 回复 悄悄话 难度超高、手艺值钱、样式老气、尺寸大了。。。说实话会不会被砸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