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夏之际的院子

(2014-04-26 14:05:00) 下一个

这个时候,北方的很多花卉可能才羞答答地开出第一朵花,可我们这里差不多是夏天的气候了。如何防晒,防旱已成为我每年例行而且最为挑战的园艺工作之一。

有着俺的劳碌,院子里的花儿们倒是花开花落,热情地回报着咱的辛劳,努力地为装扮着咱的小院子尽力。

这些娇嫩的小灯笼是我最爱,可是我家的院子不太适合它们,如何保护这些喜阴怕晒的小灯笼可费了我不少心思,有两种很喜欢的品种就是因为不敌炎热而牺牲了。

可能是种植地方的不同,这两棵本是同根生的君子兰的花色稍有不同。

素雅的波斯菊是LG撒在地里的种子发出来的。我不喜欢大片种植的,最喜欢现在这样只有几株迎风摇曳的样子。

无名的小花。

两样不同的耧斗菜都长得不错。

红唇烈焰(hot lips)据说是最吸引蜂鸟的植物之一。

首先开花的鳶尾花,还有几种也有花苞了。

各样的天竺葵以及牛眼菊长势都不错。

各种的玫瑰, 还有大半的品种没有亮相。

去年从朋友家顺来的令箭荷花第一次开花。

LG种了很多各样的厚肉植物,我最喜欢虹之玉。

居然长在草坪上的旱金莲。

紫叶子和我的红枫。

追逐风追逐太阳(周华健 - 《心的方向》)的薰衣草。

小院子一角。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kutv 回复 悄悄话 吊钟花太美了
Gizmos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很喜欢那些吊钟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