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种山药

(2013-10-18 16:10:18) 下一个

我从来就喜欢吃山药,受大拿们的启发,俺也想在咱家巴掌大的地上种上一些。可咱的院子早就是无插针之地了,不过古人咋说的?“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

LG将从超市买来的山药上切下一小块,小心翼翼地种在了小盆里。带着咱的期盼,过了一段时间,那块小山药真发了芽。

人家种山药都是像挖战壕式,咱没地可挖,那就用花盆吧。在这15 GAL的花盆底部铺上木糠。

在木糠上再铺上一层种植土,然后把从小盆里挖出的小山药苗连土一起放在大盆里,再填上土,就开始憧憬着吃上自己种的山药的那一开心一刻。

山药苗长得很快,LG就给它做了个架子。

山药的叶子渐渐干枯了,应该到了收获的时候。

估计这山药的块头不小,连花盆都顶起来了。

首先把山药的藤剪断连同架子一起拔出来。

从底部可以看出山药的根系非常丰富。

抖干净土后露出的两根大家伙。

山药是这样吃的。不过通常我更多的是削皮后,或者放饭里蒸熟,或切段煮糖水。

 

补记:我的山药应该是在3,4月时种的,山药埋了一个多月发芽, 10天前挖出来的。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长成这么大,确实不容易。
白菜花 回复 悄悄话 花盆里能长这么大,不错啊。明年我也种点试试。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请问这么大的花盆在哪儿买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