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出租屋的楼梯

(2013-07-15 13:54:05) 下一个

有网友发表自己做的漂亮楼梯,我也来凑热闹秀一秀我的出租屋的楼梯。当然两者的材料不同,我这个也不是自己做的,无关优劣,只是给喜欢DIY的朋友多一种选择和参考。

我这个出租屋是一个连车库在内有三层的CONDO, 它的楼梯有三十级,所以铺设楼梯的工作量数倍于铺设其它地方。

这是原来的地毯。

扒了地毯后的楼梯板,从图上看,可能不太清楚,原来的楼梯板是没有鼻子(stair bullnose)的,但开放的一端比墙体多出一吋左右。当时LG提议将那多出的部分锯掉,然后再用MOLDING包起来。不过工头说,锯掉可惜了,他会想办法把它保留住。其实他是想省工,不过我们不在意他是否听从我们的,付出最少的努力达到预想的效果才是我们追求的。

不过当他们正式开始安装楼梯时,才发现工头原先的想法实在太难实现。因为楼梯的挡板部分(stair riser)和楼梯板(stair Treads)不是垂直的,将那多出的部分锯掉反而是比较省工的方法,所以最后只好将三十级楼梯板的多出部分锯掉,他们手上的工具不给力,还借用了LG的工具。

这个楼梯的安装花了好几天的时间,不过我们都挺满意最后的结果。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