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白富美

(2013-07-12 15:35:28) 下一个

吃了朋友种的白玉苦瓜后,也曾想过自己也发种子种一些。不过后来自己没有发种子,倒是从朋友那里要来了两棵他们培育的小苗。

看着在盆里逐渐长大的瓜苗,如何安置它们着实让我纠结了一番,倒不是我家就真是“下无插针之地”,只是日照时间长的地方早就种满了花草。不过最后还是在院子中最为当眼的地方给其中的一棵找到了立足之地。

在咱的精心照料下,苦瓜长得很快,LG就赶紧搭个了简易架子,再拉上绳子便于苦瓜攀爬。

很快苦瓜长出了小花,并结出了小苦瓜。

不过我很快就留意到虽然苦瓜开了不少花,但结的小苦瓜并不多。后来发现我家的院子蜜蜂不多,所以很多雌性花都未及受粉就枯萎了。有鉴于此,我学会了识别雄雌性花,并充当白衣天使,做起了人工受粉。现在长大的十几个苦瓜里有一半是经我人工受粉的。

下面是不同时期的生长情况。

这是另外一棵苦瓜,可能日照时间不够,虽然也长得老高,但开花很少。

小心翼翼地剪下这三个已成熟的苦瓜,看着这白富美的劳动成果,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很快就成为晚饭的一道菜。

这道菜的作法请看我的帖子"虾炒苦瓜的味道"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Gulang 回复 悄悄话 So beautiful.
dongtinghu 回复 悄悄话 把个苦瓜拍得像个玉瓜似的,漂亮。
Wh168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主,我住在东部。不知何时适合下种?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ephyr2012的评论:不喜欢的话,挺可惜的。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h1688的评论:气候,时间不对?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柳月星荷的评论:
谢谢你,我要试试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川晔的评论:个人感觉这种苦瓜比绿色好吃。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好看,但不能下咽。
Wh1688 回复 悄悄话 我种的苦瓜子从没发芽!请问是什么原因?
柳月星荷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去年我老爸也带来了白苦瓜种子,好大的一个袋子就只有6粒种子,还破掉了2粒,最后也没长出来。叶子也能吃,你试试,味道一样的好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标题党,哈哈。 不过真的很漂亮啊,羡慕,俺是特别喜欢吃苦瓜啊,可惜这边太冷种不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