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昙花也一现

(2013-07-24 22:22:05) 下一个

当年大学毕业后,被派到深圳蛇口工业区工作。结识了合作单位的一位同事,他在单位宿舍的走道上养了好几盆各样的花,那个年代就有这样闲情逸致的确实不多见的。其它的花早就忘了,唯独难忘昙花。“昙花一现”这个成语很小就学过,可真正的昙花却是第一次见过。他还拍到了昙花半夜开花的相片,这可更稀奇了。

谁曾想到二,三十年后我在美国,在自己的家里也种了昙花。我的第一棵昙花是从一位已搬到圣地亚哥的朋友家里挖回来的,屈指一算也有十年以上的时间了。搬家时,我们没有把它挖起来带走。

搬到这里后,我们在朋友家剪了几片昙花叶片扦插,并且都存活了,可是实在太不给力,由于小动物的捣乱以及疏于照料,直至如今,也只是小叶三,两片。

去年的感恩节聚会,我们在另一位朋友家连吃带拿,连盆一起抱回了一盆昙花。自打前段时间发现她已长了花蕾,总共有七个,我就开始每天注意观察。看到越来越饱满的花苞,我断定这天(7/22/2013)它就要开花了。果然不出所料,九点钟左右,有三个花苞慢慢开始张开了。LG听从我的吩咐,把他的照明灯架好,方便俺拍照。

第一晚开花的三个花苞。

不同时间段的花苞。

枯萎之后的花苞很快就会成为我的昙花汤的材料之一,味道如何容我后报。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自由自在生活' 的评论 : 我有两株不同的来源,不过少打理,今年开花很少。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书班的昙花也长的很大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