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郁闷啊……

(2013-03-29 22:14:18) 下一个

这几天,不时有资深的同学谈论起以前家坛的情形,听得我这新来乍到的一愣一愣的。我来家坛没很久,但我现在的ID可是LG在2005年就注册了,不过我们从未使用过它。

革命不分先后,虽然咱来的晚,但咱抱着向前辈,大拿们学习的态度,虚心地学习。可是随着咱的学习往深度和广度发展时,俺就越发现自己的不足。咱要是总那么虚心也就罢了,可是咱偏偏还有些虚荣心,俗话说,人比人,气死人,这话一点不假。

按理说,咱也算是个有十几年工龄的老花农,可和安娜,太太以及艺园比起来,咱的那点小玩艺都进不了人家的法眼,没看水鸭啊,仙鹤什么的都往她们家里跑,我好不容易在后院逮住个为非作歹的坏家伙还被人狠批了一回。

咱家新种的蔬菜丰收了,各样的菜混在一起炒正好装满一盘。可想到QZ还有那黄后的可怕的收成,我嚼在嘴里的菜立马没了味道。人家品种多,数量更多,除了自家每顿都有安心菜,还可以周济附近的穷人。

我家有玫瑰,茶花,分细一点就是红玫瑰,白玫瑰,黄玫瑰,大茶花,小茶花。可人家梅影不仅知道中文名,英文名,连拉丁文学名都知道。

二,三十刀的贵衣服咱也是舍得买的,可怎么就搭配不出效果。不比偶尔,凡凡,机器人,木木,卡卡,人家要身材有身材,要相貌有相貌,从头到脚,怎么搭配怎么好看。说到包包,人家土鱼媳妇随便拎一个都是世界名牌,咱好容易秀一下山寨的驴包还让人砸得头破血流的。

要说到豪爽,那八匹马咱也追不上老恐龙啊,你看她一大海碗的兰州拉面,呼噜呼噜就下肚了,然后把那空碗 “啪”的一声往桌子上扣,岂是一个“爽”可形容的!龙口粉丝黑压压的一片,咱这资浅的龙粉只够在远远掂着脚仰视着偶像。贺卡敢于挑战权威的勇气咱也是敬佩的,咱怎么就不争气呢?都年纪一大把了,还如小时老师给的评语一样,“不敢和不良行为作斗争”。

不要说“1234567”,就是“豆芽上楼梯”咱也是懂的,可咱唱的歌连自己都不满意。 那红枣儿和贴心宝贝凭什么就能唱得那么好,高的高,低的低?

更气人的是,有些人说的比唱得好听。 平时咱想写个贴子,绞尽脑汁也写不出一段句子,明知的错别字也舍不得删,就怕变成零字节。可你看那碗贵人和高速,人家的故事都不用打草稿,或让你捧腹大笑,或使你热泪盈眶,泪流满面。

最近咱小心翼翼地整个建议出来还得罪人,唉,什么时候咱才能像小糖球一样,说出来的好听话都不带重的。

说实话,现在咱都不到后母地铺买油漆了,咱也曾有过自己将房子(一层)包括一个和现在家一样大的花架的外墙全刷一遍的经历。可这和人家专家相比算什么?她不仅潇洒,利落,做事更是干脆。三,两下子她就能把一个好端端的厕所变成一个具有鲜明个性的大红厕所。要说折腾,更没法和庭前这小姑娘比,人家做的包子是包子,馒头是馒头,更有将白花花的鸭子进去黑呼呼的出来的本事。

每逢看到猪妈,米奇和甜酒甜的美食贴,我心里鸡肚得表达不出来,既生瑜何生亮?我家过年都没吃得那么好!那些菜肴的品相比大饭馆的都好,味道估计不会差,反正她们没请我吃过。还玩黛玉葬花似的小资,哼!

那新来的初雪关于装修的东西懂得真多,她第一次就连发了三个贴子,我还不知深浅地告戒她要保留炮弹。我第一次也是连发三个贴子,当时那位倔版主也是如此这般地教导我。我三番两次地建议她把自己的心得总结一下,到时咱也学个一招半招的好蒙人。

家不仅仅是房子,还有柴米油盐酱醋茶,七情六欲,妯长娌短的。。。可俺嘴拙,这些话题完全插不上嘴。可那密瓜的道理倒是一筐筐的,看得我真是眼花撩亮,这下可好,小密上大学了,她更有时间做指导啦。

4H总是龙孙长,龙孙短,撩得我心里发毛,咱奶奶是肯定做不成的,丈母娘的身份不知何时才能转正?离抱外孙的时候还早着呢。

广东人有句损人话“X大无脑”,这在美女身上完全失灵。虽然凶凶的,可人家多才多艺,不仅是作家,声音也是迷死人,我要有那声音一定去做播音员!

对秀秀,咱是心悦诚服。网友的问题她总是在第一时间悄悄地帮助解决。家坛的活动总是看到她的身影,她制作的精美贴子绝对是美仑美奂。

唉,咱干吗要攀比呢?不是自找难受吗?不过看到了差距,咱也有了努力的方向,以后要夹着尾巴做人,谦卑再谦卑。

被提到和未提到的姐妹们,咱只不过是在给自己找方向,绝无不敬之意,如有得罪,请多多包涵。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为智慧幽默才华横淌的书班鼓掌欢呼,手都拍疼了!好想在现实生活中有你这样一位闺蜜好友。
风月2001 回复 悄悄话 俺就做个热情的观众,坐下边为这些能人鼓掌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